澳洲黑天鹅首现河北衡水 专家疑其逃匿至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澳洲黑天鹅首现河北衡水 专家疑其逃匿至此
2009年09月07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9月7日电 (记者 崔志平)黑天鹅首现河北省衡水市已有一周时间,引起此间市民甚至高层的关注。它们到底来自何方?有关专家今日称,黑天鹅疑为逃匿至此。

  三只罕见的黑天鹅首现衡水市滏阳河综合治理工程干马桥段,引起了广泛关注。据介绍,当时中共衡水市委书记陈贵正在此处视察工作时所看到,三只黑天鹅均身长1米,全身羽毛除翅膀尖呈白色均呈黑色。天鹅长长的嘴为深红色,头颈较长,约占身长的一半。

  据衡水市湿地和鸟类保护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李宏凯介绍,黑天鹅分布于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岛和新西兰及其邻近岛屿,非中国本地的动物,属世界著名观赏鸟类。在长江流域如上海等地,也有人工养殖的黑天鹅。

  衡水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要湿地,是华北平原第二大淡水湖,它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全球鸟类迁徙通道的中西部,在国际鸟类保护中占有重要地位。李宏凯称,衡水市境内还是没有发现过黑天鹅的记录。一般黑天鹅成对或结群活动,发现黑天鹅的滏阳河段紧邻衡水湖,可能是人工养殖的黑天鹅逃匿至此;也可能是在迁徙过程中逃匿至此。

  李宏凯说,黑天鹅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以水生植物和水生小动物为食,它一般喜欢在水质环境比较好的环境活动。

  随着河北省“三年大变样”全面开展,衡水的“水市湖城”正在羽化而出。据称,此次黑天鹅至此,也说明了滏阳河的环境得到大大改善。

  衡水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总面积八千多平方公里,地处华北平原黑龙港流域,主要河流有滏阳河、滏阳新河、滹沱河、潴龙河、清凉江、索泸河、江江河、龙治河等。位于桃城区与冀州市之间的衡水湖,分布众多大小不等的坑塘、水库、沟渠等,总面积面积二百多平方公里。(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