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大熊猫“圆圆”的弟弟落户山东荣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赠台大熊猫“圆圆”的弟弟落户山东荣成
2009年09月07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荣成九月七日电 (记者 张璐)从今天开始,山东省荣成市的市民们就可以近距离观察可爱的国宝了,熊猫“晶晶”和“仙子”,今天上午正式在此间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安家落户”。

  提到熊猫,大多数人脑海中都会顿时浮现出“憨态可掬”四个字,这几乎已经成为熊猫宝宝的专属名词。“晶晶”圆圆的脑袋,似乎总挂着憨憨的笑意;看看“仙子”圆圆的身躯,总觉得有些憨憨笨笨的感觉。

  如今在神雕山动物园新建的熊猫馆中,“仙子”和“晶晶”的小日子过得可谓自在、随性。没事的时候,“仙子”喜欢舒舒服服地躺在水边,无聊了就随手拿起吃的东西大嚼。而“晶晶”反而露出了熊猫家族特有的“明星”特质,一会儿嚼点嫩草,一会儿散散步,一会儿抓抓痒,一会儿在草地上打几个滚,高兴了还自己吐吐舌头扮个鬼脸,令人忍俊不禁。

  听陪同两只国宝飞赴西霞口动物园的“熊猫阿姨”刘娟说,“晶晶”和“仙子”可不是一般的国宝,而是“系出名门”,他们的“姐姐”就是大名鼎鼎远“嫁”台湾的“圆圆”。“祖籍”四川卧龙熊猫基地的这两个熊猫宝宝都是雄性,年龄四岁多,体重都是一百多公斤。“仙子”生于二00五年七月三日,“晶晶”生于二00五年八月六日,他们将成为山东境内四只熊猫中的小弟弟。刘娟说,经过几天的适应,两只熊猫宝宝已经基本适应了新的生活环境,虽然这里的竹子没有老家四川的那么合口味,熊猫宝宝们却对当地的草情有独钟,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抓一大把大快朵颐。

  其实,早在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家的时候,两只熊猫宝宝就已经“大名鼎鼎”了。听说在上“幼儿园小班”的时候,“班长猫”仙子在七个“同学”当中最能吃,仗着身强体壮,他甚至能一把夺走熊弟熊妹送到嘴边的窝头、竹子。晶晶则喜欢独来独往,独自趴在树上装“酷”,颇有“大侠风范”。

  为了让熊猫宝宝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中国首家村办放养式野生动物园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特地建起了一座占地五百多平方米的熊猫馆,馆内树木、水池、游戏架等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动物园已在荣成、文登选定了两块总面积七十多亩的竹林,还着手在园内自种三十亩竹子,以保证大熊猫吃到新鲜竹子。

  “晶晶”和“仙子”落户的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由山东省荣成西霞口集团投资二亿多元人民币兴建的,是中国国内首家由农民自办的放养式野生动物园,占地面积三千八百亩。区内有猛兽区、百鸟园、熊狼山、野猪林、猴子山、海豹池、海狮池、白虎园、麋鹿园、关帝庙、秦始皇射雕遗迹等旅游景点。园内有各类动物四百多种,其中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九十多种。(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