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高中生一年练成国际超模 赴美参加总决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高中生一年练成国际超模 赴美参加总决赛
2009年09月08日 10:1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友文夺冠。记者李克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暑假,对于仅仅受过1年多专业模特训练的开封女孩马友文(如图)来说,或许是一段终生难忘的日子。8月25日,马友文在2009年国际时尚超模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入围十佳,并荣获“最具活力”奖,取得代表中国参加10月在美国举行的国际时尚超模大赛总决赛的资格。马友文是如何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

  4日上午,记者来到开封市25中,见到了身高1.78米的马友文。16岁的马友文告诉记者,“女孩子爱美是天性,我一直憧憬着能走上T型台。”她家的客厅和餐厅加起来有40多平方米,平时就成了她的“练功房”,“爸爸在墙上装了两面大镜子,方便我练习”。

  虽然马友文有着优越的先天条件,但是很长一段时间,她仅仅停留在模仿阶段。去年暑假,马友文的妈妈在当地给她找了一个模特培训班。从那时起,马友文才开始了专业训练。为了不影响学习,每周只训练两次,“课程不多的时候,我就跟着经验丰富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练习。”马友文说。

  张嘉是马友文的模特教练。谈起他的这个学生,感触颇多,“别看友文年龄小,可她的悟性非常好,往往是一点就通。刚刚参加模特培训时,马友文不习惯穿高跟鞋,脚经常被磨破,但她从来不叫苦。”张嘉认为,马友文是个“好苗子”,倾囊相授从不保留。

  “在家里,闺女就把我和她爸拉来在‘训练场’外充当陪练,一家人其乐融融。”1.74米的妈妈杜伟告诉记者,今年中招前夕,繁重的学习已让马友文无暇进行过多的训练,“她在家中背靠墙站着,一站就是半个小时,其间还不忘背英语单词。”

  “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一年多的训练,马友文的模特水平趋向专业。今年7月4日,马友文获得2009年CCTV模特大赛河南赛区摄影银奖、最佳魅力奖。一个多月后,她又获得2009年国际时尚超模大赛华中赛区冠军,并跻身该赛事中国区十佳,拿到了赴美参加总决赛的“入场券”。(东方今报)(今报记者 田霖 实习生 郭甦禾/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