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末端突然中止 农家院连续两天遭车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道路末端突然中止 农家院连续两天遭车撞
2009年09月08日 15:23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约900米的道路末端突然终止,相关部门未设立任何标志及防护措施。连续两日凌晨,两辆卡车误入该路段开进农家院落,撞倒墙壁,撞塌鸡舍。

  9月7日上午,在山西屯留县城东大街的转盘路口处。只见通往长治方向有呈V字形的两条路,路面宽窄和景观基本相同,稍偏南的一条路通往长治市区,稍偏北的一条路通往水泉村。记者注意到,三岔路口转盘处未设置任何标志,通往水泉村的羿神东街延伸段道路两边同样有绿化带,还安装了路灯,但前方900多米处就是一户农家院墙,两辆车将墙壁撞倒后并排横在墙中间。

  突遭横祸 养鸡户损失惨重

  羿神东街延伸段、水泉村村民申守景回忆,8月31日凌晨3点多,他在睡梦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院子里顿时鸡飞狗跳,他赶忙穿上衣服出去一看,发现自家院墙被一辆卡车撞塌,鸡舍掉下4块水泥板,近200只鸡被压死。他赶忙将卡车司机侯卫红拦住,并同时报了警。次日上午10点多,屯留交警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拍照。申守景与侯卫红协商损失赔偿事宜未果。谁知,9月1日凌晨4点多,又有一辆农用车开进了鸡舍,同样撞塌鸡舍顶部的4块水泥板,砸死100多只鸡。天明后,屯留交警又赶赴现场勘查。

  申守景说,他家共养鸡1000多只,因天气炎热,死鸡很快开始发臭。为了尽快处理死鸡,他找了交警、村委和镇里,但相关部门都没有明确说法,无奈之下,他自己出300元雇了几个人将死鸡埋在村东一条深沟里,做了无害化处理。申守景说,剩下的活鸡陆续又死了不少,其余的鸡也因受到惊吓不再下蛋,他的损失很大。

  天黑雾大 司机一脸无奈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卡车司机侯卫红。

  侯卫红一脸无奈地说,事发当晚,他往屯留县城西送石子,在往返长治时已经是凌晨3点。由于当晚有雾雨天气,他将车开到屯留县城东转盘处时,因该路段没有明显标志,他误将羿神东街延伸段认为是回长治的路,结果因雾大,没看清前方竟是一堵墙,便将车开进了农家院落。

  交通隐患 相关通知已下发

  连续发生两起同样的交通事故后,9月1日,屯留县交通事故预防领导组给羿神东街所有权人——屯留县城建局下发隐患通知书。通知书指出,经交警实地勘查,发现该路段主要的交通隐患是该路段末端道路突然终止,没有设立任何标志及防护措施,碰上有雾天气易导致司机误判道路行驶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同时,还提出两项整改建议:对该路段三岔口适当位置设置明显标志、在该路段末端与水泉村民房接触处设置明显道路路障,防止机动车再次驶入民宅。

  屯留县城建局办公室主任范计红表示,羿神东街延伸段于2008年6月开工修建,9月底完工,全长900米。按规划在路北建一个小区,该路计划穿过水泉村与长治线连接,但因拆迁受阻只修到水泉村西。城建局接到隐患通知书后,就及时给所属单位市政公司下发通知,让他们实地查看抓紧时间落实,在该路段适当位置设置明显警示标志,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张文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