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劫匪2年内被抓进派出所不下40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4岁少年劫匪2年内被抓进派出所不下40次
2009年09月11日 12:1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0日上午,南宁市大沙田的“常客”小黄又一次被“请”到派出所。据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名14岁的少年因抢劫,已经被抓进派出所不下40次了。他的年龄又这么小,如何处理此类少年很让民警头疼。

  少年小黄身体很瘦弱,看上还不到10岁,和实际年龄差别较大。他的脸上有不少新旧伤痕,身上好像好久没有洗澡一样,散发着阵阵异味。小黄耷拉着脑袋,神情沮丧地蹲在大沙田派出所大院内。9月10日上午,他在大沙田公平街祥荣菜市抢夺一名30岁妇女的项链时,被群众当场抓住。

  小黄告诉记者,他是邕宁区那楼镇人,今年14岁,已经读完了小学。在别人的教唆下,他从12岁就开始抢劫。有时候是单独去抢,有时候和同伙一起合作。抢劫对象以妇女为主,一般抢项链、耳坠和提包。抢到的物品销赃后,同伙几个人将所获钱财平分,然后去上网、到宾馆开房、玩赌博机,或者大吃大喝等,所得赃款在一两天内挥霍一空,然后又去抢。因为抢劫,他自称已经记不清被抓进派出所多少次了。

  据民警介绍,这个孩子的父母几年前就离异了。母亲远嫁他乡,父亲也娶了另一个女人,因此从8岁起就没人管他了。在那些比较大的孩子的带领下,平时小黄就以抢劫为生。他们只敢抢妇女,其他人不敢抢。有时候抢劫时,因他们身材比较矮小,够不着当事人戴的首饰,他和同伙就一起扯当事人的衣服,把别人扯倒在地上后再实施抢劫。

  大沙田派出所刑侦队的一名民警说,现在已经记不清第一次抓到他时是11岁还是12岁了。从那以后,几乎每个月都会抓到他至少一次,到现在不下40次。派出所民警都和他“很熟”。

  据小黄说,他们抢到首饰后,经人介绍,都固定到南宁市步行街卖给某一男子,所得赃款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对于小黄这类少年,派出所几名民警无奈地表示,他们年龄很小,而且未涉及到身体伤害性的刑事案件,处理起来确实比较头疼。(记者杨子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