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流行“国庆风” 小渔村变身国际旅游名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秦皇岛流行“国庆风” 小渔村变身国际旅游名城
2009年09月12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9月12日电 (记者 王宝德) 再过18天,中国人民将举国欢庆新中国60华诞。秦皇岛各界民众正在以自己不同方式迎接祖国的生日。一派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见证着一个小渔村迈向国际旅游名城的辉煌转身。

  走上街头,各种印有“我爱祖国”、“国庆快乐”、“60年”等等字样以及华表、五星、中国地图等图案的“国庆文化衫”随处可见,国庆的喜气气氛已然渗入民众的生活中。

  走进社区,近百幅“新中国建国六十年图片展”吸引着市民驻足观看。看到一幅幅由黑白到彩色的图片,退休干部李大爷感慨的说;“六十年国庆是中国的一件大事,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是辉煌的六十年,人民当家作主,安居乐业,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感谢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今日的秦皇岛碧浪排空,旖旎的海岛风光不仅承载了张学良与赵四小姐的爱情故事,还让多少才子佳人流连忘返。每年成千上万的新人在这里喜结连理。欣赏着美丽的大海,体味着美丽的憧憬传说,亦会与诗人海子感同身受着“面对大海,春暖花开”。

  六十年来,秦皇岛的工业经济也在创造着一项项令人瞠目的佳绩:中国最大的玻璃工业基地、中国最大的桥梁制造集团、亚洲最大的单线复合肥生产企业、中国最重要的铝加工基地、中国最大的汽车轮毂制造厂,是中国著名的干红葡萄酒生产基地,目前正在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燃气轮机制造基地和服务中心。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在美丽的渤海之滨秦皇岛,在毛泽东主席吟诵“浪淘沙•北戴河”之地,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年沧桑巨变,秦皇岛跻身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之列。(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