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停车费涨价 司机封堵四个大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停车费涨价 司机封堵四个大门
2009年09月18日 05:4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8点,因不满北京理工大学新施行的停车收费价格远高于以往,多辆机动车封堵该校四个大门,堵门司机一度与停车管理员发生肢体冲突。校方表示新标准符合规定,“肯定要推行下去”。

   四个校门遭堵

  北理工家属楼居民张先生说,前晚8点左右,他照例从东北门进校回家,却被堵在胡同里进退不得,“1个小时都没动”。他绕行北门,发现北门出车口也被堵住,进出车辆只能走入口,现场秩序“乱成了一锅粥”。

  前晚10点,北理工东北门胡同路口,一名停车管理员正在劝导欲进校的机动车绕行其他大门,四辆汽车堵在东北门口,民警在现场询问情况。

  多名目击者说,几名司机撞坏停车杆、与停车管理员发生肢体冲突。司机刘先生说,他与停车管理员争执时,对方放下停车杆砸伤他的眼睛。经民警劝说,晚11点左右,校门秩序恢复正常。

   新停车制度招不满

  司机朱先生说,其父住在北理工校内,他每周来看望父亲一天,学校实行停车一天2元的价格多年,“今天一出门却管我要20元停车费”。随后,记者在该校南、北门看到,门口均有近百人聚集向停车管理员讨说法。

  学校员工家属张女士说,她家于多年前以360元办理北理工停车证后,约有3年无需交费,外来车辆在校内停一天也只需2元。而以新收费制度办车证价格昂贵,还要交100元工本费,她难以接受。

   称为过滤社会车辆

  北理工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委托金地停车管理公司管理进出车辆,已报有关部门审批。因在三环边,每天进出校内的社会车辆达六七千辆,校内曾发生多起剐蹭事故,且新地铁站即将开通,所以必须进一步管理进出车辆。学校按教职工、直系亲属和校外车辆分类收费办证、停车首小时收费也是为了限制社会车辆穿行校园。校方已考虑到校内人员各种情况,如教职工停车证200元/年,不常回校的教职工家属可办“探望证”,当日停车费4元封顶,且交费车辆均享受停车保险。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是校内某家父子二人伙同几名车主一起堵门所致,学校已将此情况上报给警方。

  海淀区发改委价格管理科一名吕姓工作人员称,北理工已将新收费标准上报发改委,目前尚在审批过程中。原则上,未通过审批不应执行新标准,但目前政策尚无明文规定禁止此行为,所以北理工此时施行新收费标准未违反相关规定。为控制校内车辆,发改委也建议学校实行停车首小时收费。

  北理工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推行新停车制度遇到阻力,但学校会坚持加强车辆管理。 (记者段九如)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