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规定国庆期间乘客带饮料进火车站须亲自试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规定国庆期间乘客带饮料进火车站须亲自试喝
2009年09月18日 07:5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客必须当面品尝自带饮料才能进入候车厅 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即日起,进入火车站要过三道“安检关”,进京、进藏、进疆列车随时抽检

  昨日下午2时许,(重庆市)龙头寺候车厅检票处,凡是拿着矿泉水瓶进站的乘客,都要先喝一口,然后才能顺利进站。据悉,这是重庆铁路公安处新出台的安检规定:凡液状体物品进站,一律开瓶检查,而自带饮料的,则必须亲自喝一口。

  铁路公安处防爆队长蒋彪介绍,在查处“易燃、易爆、危险品”时,一般情况下,未开封的饮料和白酒可带进车站,但数量有规定,最好是办理托运。对于已打开的饮料和白酒,在国庆安保期间,乘客必须当着警察的面,亲自喝一口。

  “有一些乘客开始不理解这样的做法,但为了安全,我们还是希望市民配合。”蒋彪说。

  在检查“三品”处,放有一个大桶,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管制刀具、火药枪、发胶、打火机等。民警提醒,市民在游玩时,最好不要购买刀具,如果为了留个纪念,可以办理托运手续。

  在国庆安保期间,公安部还给重庆铁警配发了两台“摩尔”先进防爆仪器,它对化学物品和易爆物特别敏感。目前,这两台仪器分别安放在龙头寺火车站和菜园坝火车站,用于检票口和货运仓库搜索。

  民警提醒,市民在进入火车站内需要过三关:激光扫描乘客的包裹——民警检查随身携带的液体、易燃品、危险品——通过身份证验证。

  另悉,重庆公安处还对进京、进藏、进疆列车增加了乘警和安检人员,随时抽查。据悉,三品检查将延续到10月15日结束。 记者 朱隽

  又讯 从昨天开始,重庆各大汽车站的安检也开始升级,记者昨天走访重庆各大汽车站时了解到,即便是随身的拎包,都必须过X光安检机进行检测,确保危险物品不携带进车站。

  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全程走高速公路的长途汽车,都禁止沿途上旅客,一是从安全角度考虑,杜绝拒载,同时也能避免危险品从中途上车,给乘客带来危险。

  记者 王渝凤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