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沿路攀树纵跃练轻功 被困树上嚎啕大哭(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沿路攀树纵跃练轻功 被困树上嚎啕大哭(图)
2009年09月18日 08:31 来源:兰州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困”树上, 男子嚎啕大哭。本报记者 党小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7日晚,一名可能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沿着庄浪东路爬树“练轻功”,最后被“困”一棵3米多高的树上,他危险的举动不由得令许多市民心生担忧。西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救援,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就在官兵架梯准备接下男子时,男子却一跃而下,消失在人群中。

  攀树纵跃 男子举动惊路人

  17日晚6时30分,一名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男子哼着歌行走在庄浪路上,每遇到一棵大树,他就尝试着攀上树干,然后在树杈间做出各种电影中“轻功”飞身纵跃的动作,遇到树干较矮的,该男子甚至一个箭步从树杈中跃下,这不禁让附近的路人胆战心惊,因为该男子如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落到车辆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根据该男子的衣着、神情及举动,围观群众判断,其很可能是一名流浪街头的精神病患者,于是纷纷劝说该男子不要攀爬树木,然而众人的劝说反倒让这名男子更加亢奋。

  由于该男子身上实在太脏,虽然有很多市民口头劝阻,但少有人出手阻拦,见此,住在附近的陈先生上前阻拦,“我练轻功呢”,该男子的一句话令在场市民啼笑皆非。陈先生看实在阻拦不住,只好打电话向消防官兵求助。然而此时,这名男子却攀上了庄浪东路工商银行门前的一棵大树,他攀上3米高的树冠后,可能是发现树太高下不去了,这下开始焦急地在树上哇哇大叫。

  市民报警 消防官兵急援助

  几分钟后,西固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此时树上的男子已经平静下来,蜷缩在树杈上。消防官兵在安抚男子情绪的同时,悄悄支起消防救生梯。在救生梯慢慢伸到树杈附近后,现场指挥员陈磊登上梯子,劝说这名男子沿着救生梯回到地面,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该男子此时却像猿猴一般一只手抓住斜伸出的一个树杈,整个身子在空中晃悠,男子举动引来路人一片惊呼,就在旁边的消防官兵准备上前保护时,男子却跳下树干,消失在傍晚的人流之中。

  热心市民 关切举动暖人心

  这是一次非常简单的救援,然而整个救援经过却令官兵感触颇深,参与救援的官兵告诉记者,虽然这名爬树的男子可能是一名精神病患者,但当天市民对他投入的关怀却丝毫不亚于对待平常人。就在他们赶赴现场途中,仍有不少群众打电话反映情况。对精神病患者的救援,此前官兵并没有多少经验,对此好多人出谋划策,尤其出手阻拦这名男子的市民,丝毫不避讳男子身上令人作呕的恶臭,在这个秋天的傍晚不由得让人心生温暖。(文/图 本报记者 党小军 通讯员 贾国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