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村瞪眼王可70分钟不眨眼 被称最具魅力眼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阅兵村瞪眼王可70分钟不眨眼 被称最具魅力眼睛
2009年09月18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阅兵村第二炮兵某导弹方队有两位高手--李涛和郭登望,他们能做到连续70分钟不眨眼,被官兵们亲切称为阅兵村的"瞪眼王"。

  生活中你会说,瞪眼这么简单的事,谁不会?不,你错了,你可能会超过1分钟或2分钟不眨眼,但是你能超过1个小时不眨眼吗?两位高手李涛和郭登望就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他们的不眨眼记录是70分钟,由此也成为阅兵村当之无愧的"瞪眼王"。

  "眼睛就像名片,眼神决定了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提起为什么练这项绝活,两人的理由很简单:"训练的目的是让眼睛更有神,让精神更饱满,以最好的状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最初,跟其他战友一样,他们也坚持不了半分钟就得眨眨眼。如何练就"火眼金睛"?他们哪里有风往哪里看,哪里有太阳往哪里看,哪里干扰物多往哪里看……

  从最初的不足半分钟,一直到30分钟、40分钟、50分钟……瞪眼时间一点点延长,功夫越来越高,眼睛也越来越有神。

  前不久,阅兵方队组织的一次"瞪眼"比武,两人可谓出尽风头。

  比武开始还不到5分钟,各路人马已纷纷退出,变成李涛和郭登望的"巅峰对决"。在战友的加油声中,时间一秒秒过去,两人的成绩最终锁定70分钟,双双荣膺"瞪眼王"称号。

  战友们感言,李涛和郭登望的眼睛,已成为阅兵村"最具魅力的眼睛"。(记者张选杰、秦 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