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男高速路上醉酒驾驶并引发系列闹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宝马男高速路上醉酒驾驶并引发系列闹剧
2009年09月18日 09:2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群众:你醉酒驾车还打人,这下走远了

  司机:是远哦,我去过韩国新加坡,还有火星

  高速路上逼停货车后扇了货车司机一耳光、拒绝前往医院抽血拳打民警、在医院里大吵大闹……从前晚8时许到昨日凌晨1时许,在酒精的刺激下,成都某木业公司总经理、38岁的赵某驾驶着一辆宝马X6,在成绵高速路、交警值班室和416医院三地,上演了一幕长达5个小时的闹剧。

  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赵某每100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竟然高达254.5毫克。等待他的,除了罚1500元、暂扣驾驶证和记12分外,还有15天的行政拘留。

  高速路耍横

  地点:成绵高速绵成方向

  逼停货车 扇司机耳光

  前晚近8时,黄师傅驾驶车牌为川R19702的货车从德阳开往成都,在成绵高速绵成方向2KM+400M,一辆宝马X6越野车突然从超车道上快速超过货车,连转弯灯都没有打,一超过去后就一脚刹车停在了货车前方。黄师傅赶紧一脚急刹,在距离宝马车不到两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宝马车司机突然下车,拉开货车车门,”呼”一下扇了黄师傅一耳光,嘴里骂骂咧咧。黄师傅非常气愤,马上拿出电话报警。

  由于宝马车和货车占了车道导致高速路堵车,5分钟后,巡逻的路政人员赶到现场,要求宝马司机将车移到应急停车道。宝马司机倒是很配合地上了车,但一上车就开始倒车,宝马车的尾部撞上了货车的前保险杠、左侧大灯和小灯。

  路政人员察觉宝马司机满身酒气,试图让宝马车司机坐到路政巡查车上,但宝马车司机却开始推搡路政人员,拒绝配合,加上自己神志不清,他掉进了路边的沟中。黄师傅和两个路政队员合力才将宝马司机从沟里拉了出来。

  摔了一跤后,宝马司机安静了一小会,坐到巡逻车里等待交警到来。

  地点:成绵高速交警值班室

  大闹值班室

  酒精测试耍花样 签字时乱画

  执勤民警陆峰和李金锷随后赶到现场,将宝马司机带到值班室。由于宝马司机满嘴酒气、神志不清,民警马上拿来酒精测试仪,宝马司机却开始像个“顽童”一样,民警喊他吹气,他偏偏吸气,喊他用力吹,他却轻轻吹。光是测试时间,就折腾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宝马司机接受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74mg/100ml。

  民警后来得知,宝马司机姓赵,是成都某木业公司总经理,宝马越野车才买两个月。当民警询问赵某为啥会冲到货车前面急停并动手打人时,赵某摇头晃脑、言语混乱。民警要求赵某签字确认酒精测试结果,赵某却像“鬼画符”一样写着字,嘴里还反复说自己“没喝酒”。由于赵某对酒精测试结果有异议,民警喊来120急救车,想将赵某送至解放军416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没想到赵某坚决不上救护车,并用拳头猛击李金锷的头部,大声威胁:“我要报复你们。”最后三个民警出动,才将赵某送上了救护车。

  地点:解放军416医院

  医院受“照顾”

  为稳定情绪 民警帮他头部按摩

  前晚10时许,赵某在医院里对医生也是推推搡搡,拒绝抽血。为了缓解赵某的狂躁情绪,民警强行将其按在椅子上,给他做头部按摩,在按摩了30分钟后,赵某情绪稳定了一些,医生随即给他抽取了血样。

  抽完血的赵某又开始在医院大吵大闹,当被问及是否“喝醉了”,赵某满口哲学:“似醉非醉,此醉非彼醉,李白酒后才写诗……”当有人说赵某“醉酒驾车,这下走远了”时,赵某却回答:“我是走远了,我去过韩国,去过新加坡,还去过火星。”

  前晚11时许,赵某的妻子闻讯赶到医院,责备丈夫“咋喝那么多酒”,却被赵某一掌推倒在地上坐起。赵妻说,平时老公有专门的司机,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他自己在开。

  前晚11时30分,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赵某每100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高达254.5毫克,已构成醉酒驾驶。直到昨日凌晨1时许,赵某才被妻子和朋友接回家,等酒醒后再接受调查。

  昨日,成绵高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用电话通知赵某前去接受处罚,赵某却称自己“肚子疼,在输液”。据民警介绍,赵某将面临罚1500元、暂扣驾驶证和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如果赵某今日还不去接受处罚,他们将会对其强制传唤。

  同步播报

  《窗外拖着交警 面包车猛冲撞墙》追踪

  醉司机涉嫌妨害公务被批捕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7月30日,醉酒驾车拖行交警,并开上人行道撞伤路人的何兴勇已被成华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犯罪予以批捕。

  经抽血化验,何兴勇当时血液的乙醇浓度为200.6mg/100ml,超过认定醉酒驾驶标准的两倍多。该案中,被何兴勇驾车拖行的交警只受了皮外伤,并没有大碍,但被撞伤的21岁小伙子余海仍在康复中,伤情经鉴定已构成重伤。由于余海脑部受创,对飞来的横祸丧失记忆,检察机关建议余海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何兴勇承担赔偿责任。

  检察机关认为,目前只有当事双方的供述,而没有第三方的证据证明何兴勇具有将车开向人行道的故意,不能排除车子是因为意外而失控的可能。根据疑罪从无的规定,检察机关认定何兴勇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证据不足,其醉酒驾车逃避拦查拖行交警的行为符合妨害公务犯罪的特征。据了解,妨害公务犯罪的最高刑罚为3年有期徒刑。(成都商报 柯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