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伤人后返回探情况 歹徒“急救”受害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持刀伤人后返回探情况 歹徒“急救”受害女(图)
2009年09月18日 10:1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邓某在花园村派出所接受审问。
受伤的小胡在男朋友的陪伴下回到家中。本报记者 胡杰 实习生 李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眼便被识破,警方很快锁定;受害女无生命危险

  华龙网讯 (记者 封璟 实习生 谢相宜)女子在家中遭遇陌生蒙面男子入室袭击,在呼救过程中被砍伤,几位热心邻居闻讯赶来帮忙,迷迷糊糊中,女子看到一位和歹徒的身材、脸型一模一样的“热心”男士,吓得晕厥。原来,“热心”男士正是歹徒。这是前天发生在江北区蚂蝗梁的一件“异事”。

  不速之客“找错门”

  租住在江北区蚂蝗梁黄桷堡某居民楼的小胡是某超市的员工,16日,她休假在家。下午4点,男友小陈上班后,小胡闲来无事,便做起了十字绣。

  这幢楼的4楼与街道连接,家住1楼的小胡家中采光和通风自然差很多,昏暗闷热。这时,一个上身赤膊、下穿黑短裤的胖男子推开了小胡半掩的门。

  “小妹,刘××在哪住?”男子问。

  “不认识。”小胡说。男子随后离开。

  尽管该男子让小胡感觉有点怪,但她也没太在意。随后,她打开床头一个铁盒子,将里面的400元揣进了兜里,正要买菜。

  蒙面男子持刀伤人

  “不许动!”这时,小胡突然感觉到脖子冰凉凉的,一陌生男子从背后擒住了她脖子,并用一把菜刀抵住,吓得她大气不敢出。

  通过眼睛的余光扫射,胡小姐惊讶地发现,该男子虽然用黑纱巾蒙住了面颊,但他的脸型、发型,甚至是装束,都和刚才问路的胖男子一模一样!小胡不禁在心里暗骂自己,刚才不该把门敞着不关。

  “我大致能确定,他就是刚才那个问路的,来探虚实的!”事后胡小姐告诉记者,尽管自己个子娇小,但声音很尖很高,当时,她扯开嗓门一边呼救,一边与歹徒搏斗。尖叫声很快传遍整个筒子楼,在抓扯中,小胡右手虎口、脖子右侧被砍伤,鲜血直流。

  “胡妹啷个了?”男子听到二楼传来人声,没来得及抢走任何财物就落荒而逃了。住在二楼的一位女士跑下来,和多名热心邻居把几乎要瘫倒的小胡扶到了平街层。

  “热心人”竟像歹徒

  当大家七手八脚地将负伤的小胡扶到平街层时,黄桷堡路口的街坊们纷纷围了上来,关切地询问小胡发生了什么事。一位身穿黑T恤、黑短裤的胖脸男子也从人群中挤了进来,他握住小胡流血的右手腕,帮她按压住了伤口。

  起初,小胡没太注意,还掏出手机请男子帮忙拨打110,男子将手机靠在耳旁听了几秒后说:“110打不通!”又将手机还给她。

  “咦!声音怎么这么熟?”小胡迷迷糊糊地翻看自己的手机,发现手里的“已拨电话”记录里根本没有110的号码,她定睛一看身边的男子,竟是那个熟悉而恐怖的身影,除多了一件黑T恤,没有面罩外,这个男子和劫匪一模一样,圆脸,魁梧!顿时,小胡脑子一片空白,晕了过去,立即被送到附近医院包扎,幸无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3点,记者多方打听找到小胡的家。黄桷堡路口多位居民证实,小胡被砍伤后,确有一名圆脸胖男子来帮忙,但话不多,只是帮她按伤口,大家问他,他也不搭理,目光有些闪烁。

  落网后交待反常动机

  江北花园村派出所民警昨天介绍说,他们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通过对多名群众的走访,在黄桷堡附近锁定了这名形迹可疑的胖男子邓某,事发后数小时,他仍在附近活动。

  “你是目击者吗?”面对民警的询问,邓某面不改色讲述了他“目击”的经过:当时我正路过黄桷堡新52号,听到楼里有打斗,还有女孩尖叫声,紧接着一个浑身是血的女子跑了出来,但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民警随后将邓某带到派出所做笔录,迅速将其控制。

  经加大力度审讯和政策攻心,邓某终于供出了作案事实,他正是持刀袭击胡小姐的蒙面歹徒。邓某自称,小胡以前在卖鞋,他去买鞋时曾被讥讽“太穷”,于是想报复她,但砍伤小胡后又怕惹出人命,所以又返回去看她伤情。

  民警在楼外围墙边找到了被邓某扔掉的菜刀。警方称,邓某事后混在群众里施救,实为探听虚实,看受害者是否察觉自己,同时接受民警询问,刺探是否被警方纳入怀疑对象。据悉,邓某是江北观音桥人,曾有数次偷盗钢管线缆的前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