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门大开没丢东西反多一包裹 快递员破门而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房门大开没丢东西反多一包裹 快递员破门而入?
2009年09月18日 10:25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防盗门敞开着,里面的木门虚掩,屋里没人!”14日下午,家住石亭路的林先生刚回到家,就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林先生马上进屋检查,什么都没丢,反而多了一个包裹。昨日,林先生打进本报热线968820反映此事,“我家的门怎么是开着的?难道是快递员看家里没人,就破门而入?”

  蹊跷:谁把包裹放进屋?

  林先生一家住在石亭路83号楼402室。14日下午,林先生和妻子都在外上班,他的父母带着小孙子外出散步,家里没人。直到下午6点,一家五口人结伴回了家,就发现大门敞开着,还有一个包裹放在屋里的洗衣机上。

  包裹里装的是林先生在网上买的一双鞋。“邮递单上的签收人一栏签了名字,可又被涂掉了。”林先生开始怀疑:“是不是快递员为了快点送包裹,自己签了名字又涂掉了呢?”经过检查,防盗门和里面的木门都没有被撬过的痕迹。那么,人是怎么进来的?又是谁把包裹放进屋里﹖

  追问:快递员没看清收件地址

  带着疑问,记者在昨天下午找到了圆通速递公司负责石亭路段的业务员小卢。“我怎么会撬门进去呢?我根本就没到4楼。”小卢感到很委屈。

  据介绍,14日下午5点左右,小卢将包裹送到石亭路83号102室。一位姓庄的阿姨签收了包裹。小卢还拿出当时签收的邮递单:一个黑色的圆圈标记将收件人地址一栏遮住了一部分,隐约看到上面印的地址,而签收人一栏则签着庄阿姨的姓名。“当时天快黑了,我有点看不清,我看上面写着的地址好像是102室,就送过去了。”小卢说,他当时没有意识到这点疏忽。

  真相:家人外出忘记锁门

  记者随后找到了住在102室的庄阿姨。“我当时也没看清,以为是女儿的包裹就收下来了。”庄阿姨说,快递员走后,她发现包裹原来是林先生的,就把包裹送到楼上。“他家两个门都开着,又没人应,我就把包裹放在屋里的洗衣机上了。”之后,庄阿姨觉得签了别人的邮件不礼貌,便将签下的名字划掉了。据了解,14日下午,林先生的父母带着孙子外出时,只将房门关上,但没有锁住。

  最后,记者带着小卢来到林先生家,将事情的原委告知了林先生一家。经过记者的调解,小卢承认了自己的疏忽,并且道歉,化解了这场误会。(郭筱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