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路30个拱门 豪华周岁宴引发居民质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0米路30个拱门 豪华周岁宴引发居民质疑(图)
2009年09月18日 11:14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拱门挤挤挨挨沿路摆放
居民说:这太铺张浪费,应倡导喜庆新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早上出门看到整条路都摆上了拱门,还有空飘(带着横幅飘在空中的气球),很是气派。”昨日,泉州市鲤城区浮桥街道岐山社区居民吴先生出门办事,看到社区谒祖路沿路有30多个拱门,惊叹得连呼“哇”,“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获悉后到现场“开眼界”,果然在该社区谒祖路入口处,只见约隔两米,就有一个拱门。拱门上写着“吴××千金生日快乐”、“吴府周岁宴”等字样,从路口到事主吴某家门口,50多米的路,立起了30多个拱门。现场还有几个工人忙着往空瘪的拱门里灌气。

  据居民介绍,当天是社区四十来岁的吴某去年抱养来的女儿周岁,吴家设宴庆祝。宴席从傍晚开始,居民们纷纷受邀。

  记者从浮桥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昨日不少街道干部也接到了邀请。

  “他们家里开了个食品厂,加工和经营糕点,在社区里比较富有,认识的人也很多。”居民吴先生说他第一次见到有人给小孩办周岁生日庆办得这么大。

  记者了解到,一个拱门一天的租金约为100元,空飘则约为30元,“30多个拱门,虽说是别人庆贺的,加起来也得3000多元。”一些居民表示,即便有钱,这样铺张浪费实在不应该,特别是当事人还是社区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倡导喜庆新风。(来源:泉州网 林志安 王盼琛 )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