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拐6年不认亲妈想回养父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童被拐6年不认亲妈想回养父家
2009年09月18日 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别哭,妈妈在这里。”昨日下午,被拐六年多的何某回到亲生父母身旁。记者卢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99年,在揭阳打工的李某国认识了陈某波,并了解到当地不少家庭想要男丁“传宗接代”。2002年开始,李某国在东莞打工期间开始拐卖儿童并通过陈某波卖到揭阳、潮州等地。

  前日,东莞警方成功侦破李某国系列拐卖儿童案件,破获该系列中4宗拐卖儿童案件,解救4名被拐儿童,其中一名已于6月30日送还家长。经DNA比对后,昨日下午警方将3名被拐儿童送还其父母。

  3儿童想回养父母家不愿“回家”

  本次解救回来的儿童被拐时都不到4岁,如今已在养父母家中生活超过6年,昨日下午,面对亲生父母,3名男童表情木然,其中一名见到亲生父亲扭头就走,父亲将他强行抱过之后他放声大哭,一直不愿看父亲。

  “我儿子找到了?”要接6年多没见的儿子回家,李先生惊讶之余,很多感慨。“那时我在市场卖猪肉,他每天拿1元钱去买东西吃,快7年了,我晚晚都睡不着,现在终于盼到了。”

  “他们(养父母)对你好不好?”7年没见,母亲关切地问儿子。“他们对我很好。”被拐男童李某小声回答母亲。“你不要骗我。”已经读4年级的李某听到这句话,哭声、眼泪一同涌出。

  在道滘做水果生意的何先生夫妇则一直看着会场的各个门口,“不知道现在长什么样了。”警方介绍案情时何女士心神不宁,两只手一直紧紧握在一起,眼睛盯着门口。而当见到儿子的那一刻,她抱住对她还有抵触的孩子,“和我大儿子一个样子,这脸蛋还是圆圆胖胖的,没变!”

  3名被拐男童都告诉记者想回揭阳养父母家中,不愿同亲生父母走。李某被父母带到公安局大楼下之后依然犟着不愿走,父母两人站在旁边,3人相对无言。

  被拐儿童被转手7次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莞警方介绍,今年“打拐”专项行动以来,发现2002、2003年分别在道滘、沙田、长安、东坑被拐的王某龙等4名儿童几宗案件有很多相似之处,于是结合调查。

  今年5月,警方辗转四川、重庆、揭阳等地,成功掌握了该系列拐卖儿童案的1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国的重要线索。5月12日,专案组在重庆将李某国抓获。

  经审讯,李某国交代厚街“02·1·9”胡某被拐案为其所为。李某国还交代,自己于上世纪90年代末在揭阳打工,认识了陈某波,了解到当地传宗接代、重视男孩的风俗。2002年开始,来莞打工的李某国便疯狂作案。

  在李某国的背后,还有一个庞大的团伙。52岁的揭阳人陈某波便是拐卖儿童的重要中介人,李某国拐卖回来的儿童大部分经他转卖出去。5月26日,专案组将陈某波抓获。经对陈某波进行审讯,陈某波交代了其专门为拐卖儿童犯罪分子做中介人,从中收取回扣。

  陈某波从李某国手中买到儿童之后,又转手将这些儿童卖给揭阳、汕头、潮州等地的下家,此次被拐的儿童往往都经过4、5层中间关系人,其中一名儿童李某被转手了7次。

  警方介绍,该团伙尚有多名同案犯和中间人未抓获。

  提前比对被拐儿童DNA

  找到被拐儿童的下落后,警方提前通过DNA比对,确认了道滘“02·11·16”王某龙被拐案、沙田“03·1·12”何某平被拐案、长安“03·3·9”李某被拐案、东坑“02·12·23”袁某涛被拐案等4宗案件的被拐儿童身份。

  警方介绍,6月28日,专案组在潮州市凤塘镇成功解救东坑“2002·12·23”案被拐儿童袁某涛,并于30日送还其父母。9月16日分别在揭阳市榕城区、梅云镇、玉湖镇等地解救出李某、何某平、王某龙等3名被拐儿童。

  目前,厚街“02·1·9”胡某被拐案的追逃、被拐儿童的解救正在进行中。(文/记者谢华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