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臭未干却崇拜古惑仔 深夜疯狂抢劫“找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乳臭未干却崇拜古惑仔 深夜疯狂抢劫“找感觉”
2009年09月18日 15:1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个均不满20周岁的半大小子,都向往着港片中“古惑仔”的生活方式。为了找“混世的感觉”,这个夏天他们结伙游荡,在较为偏僻的瑶海工业园拦截行人和车辆,抢劫财物。

  合肥市瑶海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过历时2个多月的侦查,打掉了一个多次抢劫、抢夺、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抢劫、抢夺、盗窃案件十余起。”

  怒!偏僻园区屡现劫案

  6月初,盛夏的气息刚刚来临,合肥市磨店瑶海工业园辖区就发生多起夜间抢劫出租车驾驶员和过往路人的案件。

  6月14日夜里11点多钟,磨店瑶海工业园大转盘附近再次发生一起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案件,由于驾驶员徐某警惕性较高,两名犯罪嫌疑人未能得逞。

  接报警后,正在瑶海工业园守候的侦查员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并以大转盘为中心向四周展开细致搜索,最终在离案发现场不远的路边,抓获藏匿在草丛中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出租车司机徐某指认,孙某正是实施抢劫的两人中的一人。

  惊!团伙成员均未满20

  当晚侦查员提审孙某,但除了这起暴露的抢劫出租车案件外,孙某闭口不谈其他的犯罪事实。

  侦查员兵分两组,一组继续对孙某进行审讯,另一组连夜寻找多名受害人进行辨认,多名受害人均指认孙某就是实施抢劫的嫌疑人之一。在铁证面前,最后孙某如实交待了其伙同王某、黄某、崔某、万某、何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驾车对路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至此,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身份浮出水面,令侦查员惊讶的是这些犯罪嫌疑人的年龄都还未满20周岁。

  巧!QQ空间露出马脚

  6月23日晚,侦查员在崔某、何某、万某的住处将三人抓获。经审讯,三人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出了除了抢劫以外,该团伙还多次在瑶海区、新站区、肥东龙岗等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6月27日晚,有线报称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正在合肥一家网吧上网,侦察员们火速赶到该网吧,将黄某抓获。黄某归案后,很快交待了其伙同孙某抢劫驾驶员徐某的犯罪事实。

  至此,该团伙中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但团伙主要成员王某一直逃往外地,销声匿迹。

  侦查员随即对王某实施网上追逃。8月6日,侦查员通过已抓获的嫌疑人孙某的QQ号进入到一直在逃的王某的QQ空间,发现8月6日凌晨王某的QQ空间有新的图片上传,且图片反映上传图片的网吧就在合肥,这条线索证实了潜逃外地多日的王某已经回到了合肥。

  8月6日下午2时许,侦查员就开始在王某经常出没的一网吧内进行守候,当日11时许,王某跟另外一男子进入了网吧,可能是发现了网吧内有几个新的面孔,生性多疑的王某在网吧门口买了一瓶矿泉水后便匆匆离开了网吧,侦查员们随即跟上,将正准备逃跑的王某抓获。

  叹!抢劫只为“找感觉”

  在审讯初始,王某拒不交待其真实身份和伙同他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但当侦查员喊出其“绰号”时,王某低下了头。

  不久,王某如实交待其伙同他人多次在瑶海工业园内对路人实施抢劫、抢夺,在瑶海区、新站区、肥东等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待出涉案赃物的去向。

  经审查,王某等多名青年整天游手好闲,不学无术,家中父母忙于挣钱,对孩子放任自流。从今年3月份起这6个孩子就纠合在一起,向往过上港片中 “古惑仔”生活方式的他们,开始萌生邪念。由于夏天夜间路边行人增多,王某等人便选择在较为偏僻的瑶海工业园里抢劫路边行人随身财物,以满足其“想混世” 的心理。 (江淮晨报—汪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