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为阅兵方阵儿子写信"减负" 望勿挂念家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为阅兵方阵儿子写信"减负" 望勿挂念家事
2009年09月18日 15:4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3日,何春林的妻子在家中摔倒,左膝髌骨粉碎性骨折。为了不影响参加阅兵的何春林,他母亲专门写了一封信,让他放下包袱,不要为家事挂念。

  提起年近花甲的母亲和正在养伤的媳妇,何春林用一句“好母亲、好儿媳”道出了所有的骄傲和欣慰。

  “妈妈特别理解人,特别能吃苦。”远在湖北的妻子何永红在电话中深情地说:“2002年底,爸爸回农村老家养病,妈妈每天一个人照顾爸爸,怕春林分心,再苦再累都不跟我们说。她还常瞒着我们接一些加工活,尽量减轻我们做子女的压力。这事我们后来才知道,我当时都哭了。原来感觉当空勤家属很苦,有男人却不能指望,受妈妈影响,我现在更加支持春林工作了。”

  “这孩子特别孝顺,为我们家可没少操心。”提起儿媳,何妈妈在电话中同样赞不绝口。2005年10月,何春林的爸爸肾炎病发住院,需要手术费及后续治疗费15万元。何永红二话没说,把结婚时买的房子卖了,带着孩子住进了娘家。

  公公去世后,何永红怕何妈妈一个人孤单,又把何妈妈接了过来。前年,何妈妈双腿浮肿,到医院一查是肾盂性肾炎。老人一下子懵了。何永红安慰说:“春林刚调新单位,正在工厂改装,这事就不要告诉他了,千难万难也不怕。”她把孩子托付给邻居,当天就带何妈妈住进了医院。整整一个月,忙里忙外,熬药端汤,悉心照料。当别人知道永红是老人的儿媳妇时,都羡慕老人家命好。

  采访时,何春林再三请我们转告大家,在部队领导的关心和母亲的精心照料下,目前妻子腿上打的石膏已经取下,伤势恢复得很好。他还给我们拿出一张何妈妈与孙子奇奇的合影——照片上的何妈妈,一身淡素,满脸慈爱。(孙志国 陈兴 陈翊)

  附信:

  儿子:

  在这寂静的晚上,妈妈很想你。听说你在外地参加国庆阅兵训练,妈妈为你感到光荣。妈妈只想告诉你:“做一个坚强的空军战士,为国争光。”

  还记得你小时候,妈妈经常带你参观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吗?那是一段永远无法抹去的历史。妈妈的3位亲人也在大轰炸中惨遭不幸。每一次参观,妈妈都忍不住落下眼泪,每一次凭吊,妈妈都盼望你早日长大,驾驶战鹰去保卫祖国的蓝天!

  你19岁那年,说要去当兵,妈妈整个晚上都没睡好。既舍不得你远走,因为妈妈就你一个儿子;但又高兴,因为你终于长大了,妈妈盼望你当个好兵。一晃,你在部队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飞行人员了。你是妈妈的骄傲,是妈妈的自豪。这才是儿子对妈妈最大的爱!

  2007年1月16日,是我们全家最不幸的日子,你的爸爸永远离开了我们。睹物思人,你怕我伤心,专门请假把我接到部队。要好好地陪妈妈过一个新年,要给妈妈过一个生日。那一刻,我转过身,眼泪打湿了衣襟……

  去年11月,你参加珠海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时,打电话告诉妈妈,在汶川抗震救灾展厅里你看到了自己抢救伤员的照片。是你站在机舱门口,张开双臂迎接担架的那张照片吧?我的儿子,你做得对,那是我们的家乡,那是我们的亲人,你就应该冲在第一线……

  儿子,你早已不再是妈妈呵护的孩子了,你早已在自己的岗位上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妈妈老了,妈妈已不能做更多的事情了,妈妈和更多的妈妈都需要你的保护啊!

  儿子,一定要做一个坚强的战士,不要为家事挂念,去实现妈妈多年的心愿吧。在国庆节那天,展现中国空军的风采,告诉世界,中国的蓝天有你们保卫!

  妈妈

  2009年5月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