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一司机醉驾撞翻协警并口出狂言:我有的是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商丘一司机醉驾撞翻协警并口出狂言:我有的是钱
2009年09月21日 10: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雷振刚

  本报商丘讯商丘市睢县一司机醉酒驾驶遇民警检查,非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将一名正在设卡执勤的协警撞倒后逃窜,20多分钟后被查获时,还口出狂言:“撞住人算啥,我有的是钱!”

  9月20日,该司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其女儿也因与其互换座位,企图隐瞒事实,被警方以涉嫌包庇罪同样予以刑事拘留。

  记者获悉,9月18日是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集中行动日。当晚8时20分左右,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伟带领10多名民警及协管员,正在睢县中心大街与解放三路交叉口处执勤时,一辆黑色轿车自南向北高速驶来,协警吕玉杰等急忙打手势令其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这辆悬挂北京牌照的轿车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在协警靠近时加大油门,强行闯卡。

  吕玉杰猝不及防,被轿车重重撞倒在地,随后该车一路狂奔,向北逃窜。正在对面路口执勤的副大队长李伟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一边安排人员将吕玉杰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一边通知其他执勤民警进行拦截,他则带领民警赵伟等人驾车追赶肇事车辆。

  经过20分钟的围堵,民警终于在睢县县城一小区附近将肇事车拦下。民警赵伟等人刚打开轿车车门,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而肇事司机马某的女儿正在与父亲互换座位,并谎称自己是驾驶人,企图隐瞒其父酒后驾驶的真相。

  之后,民警赵伟等人准备对马某实施抓捕时,其反倒借助酒劲,与民警争执,将民警的反光背心和领带撕坏,并扬言:“撞住人算啥,我有的是钱!”。

  后经调查,驾车男子系睢县白楼乡郭皮村的马某,在北京经商多年,因料理长女的婚事返家,当晚在亲戚家吃饭时饮用了不少白酒。9月20日,记者获悉,经商丘信陵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检测,马姓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90毫克,属醉酒驾驶。协警吕玉杰手腕骨折,软组织多处损伤,经紧急抢救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