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万人清洁漓江 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桂林万人清洁漓江 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2009年09月21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1日,广西桂林在象鼻山景区举行万人清洁漓江活动,对漓江进行集中性大规模的清理清洁。 中新社发 欧惠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桂林9月21日电 (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喜迎国庆,天降喜雨。9月21日,广西桂林市党政机关、各城区、驻桂部队、大专院校等15000多人,在漓江214公里的沿岸和江面对漓江进行集中性大规模的清理,为漓江洗脸。

  据介绍,这是桂林市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集中清洁漓江行动,是桂林市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桂林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个行动举措。

  当天,桂林水上环卫工人老秦和几位工友撑着竹排在象鼻山附近捞上了水草、瓶子等废弃物,他说,70多名水上环卫工人负责市区段漓江废物打捞工作。遇到下雨天,漓江有油性的漂浮物就比较多,打捞水草的工作量也比较大,举行这样的市民清洁漓江活动很有意义,为游客保护漓江作了个榜样。

  长期以来,桂林市坚持注重培养民众保护漓江的环保意识,并采取了有效措施加强对漓江的有效保护。1979年和之后的一段时间,根据国务院治理漓江环境的要求,桂林市在发展困难的情况下,关、停、并、转、迁了40多家工厂(车间),设置废水处理设施143套。1986年间,桂林市筹集3000万元人民币扩建漓江补水工程,同时对漓江护堤进行了维护维修。

  近年来,桂林市加快城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积极推动实施在漓江源头建立小溶江等三大水库工程项目的建设,为漓江建立长期性水量统筹调度。为保护漓江的独特风景资源,桂林市积极推动编制《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目前该规划已进入到了国务院最终审批的阶段。

  为减轻漓江的环境压力,桂林市近年在城市发展的战略层面上,作出了“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的重大决策,推动城市向西发展。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