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 “大块头”占半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 “大块头”占半成
2009年09月22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1日,一名蟹农笑逐颜开地展示刚捕捞出水的阳澄湖大闸蟹。当日,江苏苏州市阳澄湖渔管会举行2009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仪式活动,这标志着今秋苏州地产阳澄湖清水大闸蟹正式开捕。中新社发 王建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苏州9月21日电(赵龙)“九月圆脐十月尖,持螯饮酒菊花天”。9月21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抢登各地餐桌。记者在苏州工业园区阳澄农庄举行的“2009阳澄湖大闸蟹情况介绍会”上获悉,今年大闸蟹的品质胜过往年,大规格蟹更是占到了总量的一半,爱蟹者有望一饱口福。

  阳澄湖蟹业协会会长杨维龙表示,由于水质较往年更好,今年大闸蟹发育良好、长势喜人,产量预计约2195吨,其中三到四两的大规格蟹占到总量的一半。

  根据往年销售和今年的订购情况分析,今年的市场主要仍然为上海、北京、江苏等地,广西、云贵地区的订购量较往年有所增多,同时还将有50到80吨的大闸蟹登陆港澳台及海外市场。

  “今年的水质是10几年来最好的”,不少蟹农表示。苏州市政府今年前后共投入1300多万元,不断加强阳澄湖区生态治理,在养殖技术、规划上不断提升,全程监控;使得水质不断优化,避免了蓝藻产生,同时大闸蟹的品质和规格都有很大提高,也大大提高了品牌竞争力。

  与此同时,“阳澄湖大闸蟹防伪专用标识”于21日零时正式首发,所有阳澄湖大闸蟹都将佩戴上统一的“戒指”,以便消费者鉴别。据了解,阳澄湖蟹业协会未来还将联合国家相关部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全球印发画册,全方位介绍大闸蟹食用、销售等情况,进一步推广品牌。

  宋朝《蟹经》记载:“江浙诸郡皆出蟹,而苏尤多。”而苏州蟹又以阳澄湖名气最响。位于古城苏州东北的阳澄湖有18万亩水域,是优质蟹生长的理想地。国学大师章太炎夫人曾赋诗“不是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目前,阳澄湖大闸蟹已成为最高贵蟹的象征、最美味蟹的代言、最具美誉度的蟹品牌。(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