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无车日”见闻:太原街头今日好宽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城市无车日”见闻:太原街头今日好宽畅
2009年09月22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记者 张恩)还是这座城市,还是这些人们与车辆。“中国城市无车日”的上午,行走在太原市街头,宽畅的街道,稀少便捷的主干道成为此间行人最切身的感受。

  当地政府部门提前已发出通知,从今天早上七时到晚上七时,太原市在市区范围内,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期间只对公共汽电车、出租车及消防救护等特种车开放。

  为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太原公交集团公司所有备用车辆将全部上线运营,所有高峰车也都改为正班车。一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从今天上午开始,高峰期间场内不留车,取消站休,平峰期间增加趟次,按需发车。公交部门有消息称,今天运行趟次将比平时至少加开三千趟。

  记者上午有意乘出租车在市区一游,以往人流熙攘,车流滚滚的迎泽大街今日与平日相比,显得安宁了许多。车从漪汾桥上行过,一直驶到山西省政府门前,除遇一次交通红灯外,几乎是直达目的地。出租车师傅乐得嘴直烈:“今天出车的心情真痛快,车少了,道也顺了。但愿天天都是城市无车日。”

  这位师傅称,太原市实行城市无车日已经三年了,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高,希望政府与居民平日也保持这种好习惯,最好少动车辆,为减轻城市交通压力,减少大气污染。

  记者了解,今天,太原市所有公交车辆将全部投入运行,所有高峰车辆转为正班车辆,公交场站内不留车,所有公交车辆不准向外包租。在道路规定的时速范围内可适度提速运行,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据了解,为积极倡导绿色交通方式,鼓励市民出行选择公共交通等健康、清洁、高效的出行方式,进一步改善城市堵塞,减少空气污染,从二00七年开始,中国在每年九月二十二日开展“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健康环保的自行车和步行交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