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楼用餐被壁画砸伤 酒楼应负多大责起纷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在酒楼用餐被壁画砸伤 酒楼应负多大责起纷争
2009年09月22日 15:01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女士在新华美大酒楼消费时,被一幅从高处跌落的壁画砸伤。新华美大酒楼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但她认为,该酒楼已在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担负了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消费者:到酒楼用餐 被壁画砸伤

  据陈女士介绍,2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她与两名同事一起到新华美大酒楼雅座用餐。席间,悬挂在背后墙壁上的一幅壁画从高处跌落,砸中了她的背部。顿时,左手臂出现了酸麻,腰部也出现剧烈疼痛。对于壁画跌落一事,一名负责人解释说可能是楼上的装修引起的。

  陈女士告诉记者,新华美大酒楼方面随后将她送往晋安区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她的左背部软组织挫伤。如今,腰部、左背部等处还出现阵性疼痛,给她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她希望新华美大酒楼能够对她在酒楼消费期间被壁画砸伤一事,进行适当的经济赔偿。

  新华美大酒店:有过错但已尽到义务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走访了位于晋安区福马路晋安河公园的新华美大酒楼。一名负责酒楼内保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坦承,新华美大酒楼确实有过错,但在事发后,酒楼应消费者要求,第一时间将她就近送往晋安区医院就诊。

  这名负责人说,人被外物砸伤,疼痛是会有的,但是,如果两三天过后还会继续疼痛,新华美大酒楼将再次送她到医院继续治疗。对于酒店的处理方式,陈女士的两名同事表示认可。

  在一旁的陈女士马上反驳了这名负责人关于两名同事认可大酒楼处理方式的说法。

  新华美大酒楼林经理对记者说,酒楼经营了10多年,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至于壁画如何砸中陈女士,她当时没有现场目击。但是,壁画砸伤陈女士不是新华美大酒楼的故意行为。她同时否认了关于楼上装修引起壁画跌落的说法。

  对于陈女士提出的经济赔偿,林经理表示她也做不了主,陈女士有异议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律师:酒店应进行合理赔偿

  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蔡思斌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客人到酒店就餐,双方形成消费合同关系。酒店在其提供的服务过程中,负有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的义务。因其提供的服务瑕疵导致顾客受到人身损害的,必须对因此而导致的损失包括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等所有的合理损失予以赔偿。(叶繁 文/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