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破获特大假发票案 可开具金额最高40多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邯郸破获特大假发票案 可开具金额最高40多亿
2009年09月22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近两个月缜密侦查,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打掉两个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共查获各类假发票5000多份。这些假发票可开具金额最高可达40多亿元。

  据邯郸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介绍,今年以来,邯郸市一些街道及公共场所,经常有人向过往车辆及行人发放“代开发票”的名片,引起警方的高度关注。经过多日侦查,民警通过对一名自称王某的人暗中跟踪、监视,逐步了解到这一非法制售假发票团伙的重点人员和活动区域。同时,还发现另一个以林某为首的非法制售假发票团伙。这一团伙不仅是王某的上线,还是邯郸市假发票的主要来源。

  在掌握足够证据后,8月25日凌晨,经侦支队与地税部门紧密配合,将以林建飞为首的4名出售假发票团伙成员抓获,并在其租住房内当场查获货物销售、建筑业、服务业等发票1200多份,同时查获邢台地税防伪标识80个、135枚各类私刻印章、1万多份广告名片及用于机打票的电脑、打印机各一台。

  经审讯,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林建飞系该团伙主犯,主要负责从外地购票,财务管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陈进、林声宝和陈小平,分别负责接受开票信息、出票、送票、联系客户等。

  随后,民警又将犯罪嫌疑人黄道星、次晓南抓获,并当场查获大量假发票、印章、广告名片。至此,除王某外,这两个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民警在两个窝点共缴获“机制票据”、票本、普通增值税票5000余份、各种私刻印章137枚、手机21个、笔记本电脑3台、打印机两台。根据所查获的印章与发票种类,两团伙可以开具邯郸市所有县(市)区税务机关的税务发票。

  经审讯,这两个团伙成员之间多为亲戚同乡关系,而且分工明确,成员之间平时并不见面,只保持单线联系,并不断更换手机号。据警方的调查,他们售出的假发票主要涉及建筑、通信、维修、餐饮服务4类行业。其中,仅黄道星一人在两个月内就售出各类假发票2059张,每张发票开具的金额均在万元以上,有的甚至高达百万元。

  警方初步查明,这些假发票的涉案单位共3000余家。公安机关正与税务机关联合追缴售出的假发票,如果部分人员或个别单位构成偷税罪,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杨守勇 白明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