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警方破获大沙抢劫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江门警方破获大沙抢劫案
2009年09月22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9月22日电 (陈浩光 李永长) 9月22日,江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广东省公安厅督办的开平“6.8”大沙抢劫案破案过程。

  今年6月8日15时,云浮市新兴县赵某打电话到开平市公安局报案,称其从新兴县骑摩托车到开平市大沙镇准备存款的途中,被随后的一辆微型面包车赶上,车上有人对其撒石灰粉致其摔倒,后被抢走人民币10万2千元。

  案发后,开平市警方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并采取了围绕案发现场沿途调查走访等一系列措施开展侦查。

  由于案情重大,6月9日,广东省委常委、省公安厅长梁伟发批示,要求加大力度尽快破案。6月24日,省厅将该案列为“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专案组先后7次模拟现场实验,结果证实如以当时的车速进行撒粉末,其分布的状态、人员倒地的情况、受伤的程度,均与报案人赵某荣对现场陈述的情况不符;另外,报案人赵某驾摩托车从新兴县至案发现场期间的一段时间无法讲清去向。办案民警还发现,赵某荣案发后举动有些反常,在去存钱的途中有意告知其公司赵经理,事后又有意由他人告知赵经理其被抢。

  民警经现场走访了解,案发时当地一村民驾手扶拖拉机从赵某的对面方向而来,并没有见到赵某所讲的对其实施撒石灰抢劫的面的车。根据现场勘查及深入调查走访,初步怀疑报案人赵某有报假案嫌疑。

  据此,专案民警于9月15日传唤了赵某。经讯问,赵某供认其报假案行为。原来,其在今年春节期间博输掉5万余元,后又多次挪用公司款,共形成10万余元的亏空。今年5月其公司规定,从6月1日开始不能再与客户进行现金交易,并要将此前所收的现金结清。

  赵某在被公司多次催促无法回避的情况下,想出伪造现场谎称被抢的歹念。为此,赵某在6月8日从自己家取石灰粉,当天14时许回到其公司假装开保险柜取钱,并故意让其他人知道他去存钱,当其驾摩托车行至开平市大沙镇路段时,见周围无人,即从衣袋取出石灰粉撒向自己头面部,并将摩托车减速倒在路边,然后打电话报案谎称被抢。

  目前,赵某现已被刑事拘留。开平市公安局已对赵某涉嫌挪用资金罪进行立案侦查。(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