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宁民间艺人“唱大戏”迎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常宁民间艺人“唱大戏”迎国庆
2009年09月23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3日电(成新平 李镇东)“太好了,这些天又是打腰鼓,又是唱大戏,天天都有新鲜看,真过瘾。”湖南衡阳常宁市白沙镇上州村村民徐玉明为看民间绝技表演,跑了50多里赶到常宁市人民政府广场。这几天,常宁市举办了首届民间文艺汇演,马灯、渔鼓、花鼓戏、三句半、武术、黄梅戏等民间绝活轮番上阵,欢庆祖国60华诞。

  常宁市历史文化悠久,民间文艺渊源流长。近二十年来,常宁人不懈收集、整理、挖掘、演出、出版、传承常宁民间文艺,民间故事、民间歌谣、民间谚语三套集成在省内受到好评,《人龙》参加了省民间文艺活动表演赛并获一等奖,瑶族谈笑列为省级非物质遗产保护项目,剪纸、版画等屡获国家级大奖,常宁渔鼓、皮影、马灯等民间艺术深受人们喜爱。

  此次汇演吸引了广大民间艺术爱好者争相参演,汇集了27个乡镇(办事处)的30多个民间文艺表演团体,以“喜庆、和谐、奋进”为主题,全民参与,突出乡土特色,分为腰鼓大赛、“裕民煤矿”之夜、“南天油茶”之夜、“金叶大酒店”之夜、“和谐”之夜等5个部分。60多个反映常宁精神、60年成就、新农村建设等独具特色的民间文艺节目依次登场,为人们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每天晚上不到8点,来自城区和各乡镇的2000余名群众就早早赶到广场。每到精彩处,不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举起数码相机进行拍照。“我要传到网上去,让大家都看看我们常宁的民间艺术。”家住市区北门桥的王建军笑着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