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根竹竿架走手提电脑 窃贼专偷没关窗户的一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根竹竿架走手提电脑 窃贼专偷没关窗户的一楼
2009年09月23日 10:30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夜幕下,窗口伸进两根竹竿,架走一台手提电脑。除了电脑,他们还用竹竿,从窗口夹走手机、钱包等财物。21日,这伙自称“高技术盗窃”的团伙被端,福州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抓获3个犯罪嫌疑人。

  最近的窃案发生在9月3日凌晨,晋安区鼓山镇一民房一楼,有户人家的笔记

  本电脑和手机被偷。民警在现场调查,既未发现窃贼有溜门撬锁的痕迹,也未发现窃贼爬窗入室的痕迹。民警对类似案件展开并串调查,发现8月以来,晋安、台江、仓山等地均发生多起类似一楼民房房主因夜间未关窗户,致室内物品被盗的案件。

  9月21日,警方在五一路某手机商场将正在销赃的嫌疑人田某、田某宇、谭某东及收赃的陈某抓获,现场缴获被盗手机7部。

  3个盗窃嫌疑人交代说,他们专挑夜间或凌晨时分,结伙窜至村居民宅,物色夜间窗户没关的民房一楼,然后在民宅附近找到竹竿或木棍,一人望风,两人合作偷窃,把木棍、竹竿等伸进未关的窗户,看到手机,有时一人用两根棍子,有时两人各用一根棍子,夹住手机,提到窗外取走,如果手机在充电,则用棍子将手机充电线缠住,吊出来。

  对于重达2公斤左右、放在桌面的笔记本电脑,他们两人用两根木棍插入电脑底部,然后两人一起用力,将电脑缓缓移到窗口偷走。

  晋安警方分析,虽说目前已进入秋季,但福州的天气依然炎热,为了通风凉爽,很多市民夜间熟睡时均开着窗户,这会给窃贼可乘之机。

  警方提醒,国庆长假多数市民可能外出旅行,希望大家外出前锁好门窗。(海峡都市报 郑建彬  黄雅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