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风三轮车”配电视音箱 上路一天被查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拉风三轮车”配电视音箱 上路一天被查扣(图)
2009年09月23日 10:1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小根把三轮车装备成流动OK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是一名三轮车夫,我的三轮车装有电视、音箱,我可以像台湾歌手张帝那样自编两三百首歌曲。”昨日上午,一辆装饰一新的电动三轮车出现在成都新华医院门口,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这位自称音乐发烧友的三轮车夫,名叫赵小根,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出名,好借势找个女朋友。

  非一般的三轮 车头配备EVD,还有音箱来相配

  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一辆四面绷着塑料花布的三轮车在新华医院停下来。骑三轮车的男子是赵小根,今年26岁。与其他非法营运的三轮车不同,赵小根的三轮车除了绷着花布外,车头还挂着一台EVD,EVD里播放着流行音乐。车把下,还绑着个直径为30厘米左右的音箱。赵小根说,他在三轮车上“武装”EVD花了800多元,音箱花了100多元。

  伴随音乐声,三轮车被震得微微颤动。“这辆三轮车好拉风哦。”路人围过去,七嘴八舌闹开了。“兄弟姐妹们,我是位天才歌手,我的音乐天赋和台湾歌手张帝差不多,自编了两三百首歌曲。”赵小根一席话,听得围观群众瞪大了眼睛。还没等大家回过神,赵小根跳下三轮车,跟着音乐节拍又唱又跳。几分钟后,新华医院门口便围了一大群人,人们吃惊地打量着眼前这位年轻人。

  非一般的歌声 接连唱3首歌,回头唱不了第一曲

  “与其说是唱歌,不如说是在读歌。”当发现赵小根的歌唱得很一般时,围观群众失望地离去。赵小根急了,他告诉记者,他的歌曲素材来源他10年的三轮车营运生涯,激发了他的创作激情。为证实自己“谱写的歌曲不一般”,赵小根现场演唱了他谱写的《爱情一场风》。记者注意到,这首歌的歌词确实“不同其他歌词”,很口水话。在现场,赵小根演唱的激情越来越高,最后手舞足蹈起来。等他唱完第三曲后,记者要他复唱第一曲,结果发现他这次演唱的与先前演唱的歌词截然不同。赵小根说他谱写了两三百首歌,却无法提供任何一首歌的完整歌词。对于“为啥不将这些歌曲记录下来”这个问题,赵小根没有直接回答。

  最终,赵小根说出了此举的目的。原来,他希望通过媒体报道后,能找个中意的女朋友。赵小根的“野心”还不小。他设想,如果媒体报道之后,达到让他上电视和找女朋友两个目的后,他就利用“明星”资源支助慈善事业,同时开家火锅店,并在老家开个山庄……挣钱来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

  下午4时左右,赵小根又一次拨打记者的手机,说他的三轮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被相关部门查扣了。

  新闻名词什么是EVD?

  EVD采用DVD盘片作为储存介质,使用H264类视频压缩标准,得益于先进的压缩方式,EVD在相同的盘片上提供了大大高于DVD-Video的画质。

  EVD(EnhancedVersatileDisk)意为增强型多媒体盘片系统,俗称“新一代高密度数字激光视盘系统”,是DVD的升级产品。EVD产品的解像度是DVD的5倍,在声音效果方面则可同时实现高保真和环绕声,一张EVD影碟目前可存储约110分钟的影音节目。 (华西都市报 王仁刚 刘陈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