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国庆一级战备 焰火燃放前广场树木浇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消防国庆一级战备 焰火燃放前广场树木浇湿
2009年09月24日 10: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消防局介绍,9月30日早8时至10月2日早8时,全市消防部队实行一级战备执勤,全员7000余人,520辆消防车全部处于临战状态。长安街沿线实施24小时消防远程监控,阅兵沿线已准备好三维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

  据悉,10月1日当天的灭火救援实行集中受理、一键到位、分级指挥的调度指挥模式。一级战备期间,备战值班员昼夜坐班;无线电指挥网络全时收听,保障不间断指挥;全体消防官兵将战斗服不离身,车辆处于待发动状态,接好水带随时待命进行灭火救援。

  据了解,消防部门已对国庆核心区内单位进行了至少三遍排查,警戒区、控制区内重点单位至少两遍排查,大力消除隐患。全市90多个焰火阵地周边全面清理可燃物,研究制定1分钟灭火救援预案。天安门广场两侧树木将在燃放焰火前全部用水浇湿,防止焰火余焰将树木引燃。

  目前,国庆庆典晚会燃放的焰火都已经进行过试燃放,通过消防安全检测。通州阅兵村、展览馆成就展和彩车制作三个重点地区全部由消防部门“零距离”守卫。在全市10大重点公园以及各区县确定的重点公园及周边200米范围的社会单位、居民社区,已经开展了两次以上的普遍消防安全检查。长安街沿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均安装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由市消防局直接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消防部门已制作了长安街阅兵沿线三维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

  通过该三维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消防部门可在大屏幕上立体观测到重点区域的情况,系统会在显示时自动标注出消火栓、消防队员执勤和备勤位置,并呈现发生事件以后的出警路线等。在国庆当天,如果出现问题,便可通过显示的画面调遣消防官兵以最快速度进行处置。(王鹏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