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色收藏第一人千件"国庆专题收藏"为国献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红色收藏第一人千件"国庆专题收藏"为国献礼
2009年09月2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24日电 (记者 关涛 通讯员 付岩峰) 近日,被圈内人士誉为中国红色收藏第一人的杨翔飞先生近几个月一直忙碌着整理他多年来以国庆为主题的一千多件红色藏品,准备为建国60周年献礼。

  在位于郑州市丰产路与经五路附近一个家属区内,记者见到了杨翔飞先生。当我们走进他家里的工作室后,记者简直象进入到了一个红色的博物馆,满眼都是各种各样的红色收藏品。有关于毛泽东的收藏品,长征的收藏品,日军侵华的收藏品。当他介绍说,这面前整齐堆放的就是以国庆为主题的收藏品时,记者不仅为之惊叹。只见工作室的中央有序排列的有1米多高的有关从49年开国大典至现在每年的国庆资料图片报纸书刊,面对着这一件件收藏品,无处无刻不在唤醒着我们对那个年代温暖的红色记忆。

  杨翔飞先生告诉记者。尽管还没到十一,但他已处于一种十分亢奋状态,他着手准备这件事是在三个月前。由于十多年中他收藏的国庆为主题的红色收藏品有几千件,这次他要从中挑选。谈到自己搞红色收藏,杨翔先生显得比较兴奋。

  杨翔先生是从1995年开始做红色收藏的,他目前收藏毛泽东著作2700多册,几乎囊括了1920年至于1948年间的全部版本,有的收藏品在国家级的博物馆都没有存放,已成孤本。他以收藏建国前出版的毛著最多而闻名我国收藏界,被誉为红色收藏第一人。同时他历经十多年收集有关侵华日军图片资料 2万多件,2002年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大型画册《罪证》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发式,现任中国收藏协会报刊委员会副主任。谈到国庆主题的收藏,他说,刚开始他必较关注毛泽东有关资料的收藏,收藏着收藏着慢慢地就与开国大典就联系在了一起,后来这方面的资料越来越多,他就单独把他作一个主题。十多年为了获得这些收藏品他跑遍了全国各地虽然受了不少的苦,但他觉的特别满足和充实。

  他告诉记者,现在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全力以赴将挑出珍藏的1000多件反映新中国诞生的文物史料整理 ,并在国庆60周年前夕在各地免费巡展,为今年的国庆献礼。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