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网上叫卖时间 1分钟1元首笔生意赚2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网上叫卖时间 1分钟1元首笔生意赚20元
2009年09月25日 10:3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你需要,我的剩余时间随意归你支配。”近日,网络上流传的“出售剩余时间”的做法,在郑州一些年轻人中间兴起。这些愿意尝新的“80后”表示,出售自己的剩余时间,更多的是想体验生活。

  网上叫卖剩余时间

  昨日,百度贴吧上,一个名为《出售剩余时间 河南郑州》的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注意。帖子中说,自己的剩余时间,只要对方付了费就可以随意支配(在遵守法律道德的前提下),并称“我的时间献给那些真正有时间需要的人”。

  根据帖子的描述,“出售时间”的服务范围包括:替顾客接人、送货、过单人生日、做家务、买车票、陪同输液,还可以陪玩、陪聊、试探他(她)是否真心、赔礼道歉,甚至陪做头发、陪运动等。价格一般是1分钟1元,时间越长越优惠,1小时48元,包月2400元,240小时再送10小时。

  记者留意到,很多网站的论坛上都有人发帖叫卖剩余时间,在百度上输入“出售剩余时间”,搜索到相关网页17万多篇,与郑州相关的网页则有6万多篇。

  帮人买火车票收入20元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在百度贴吧发帖子的小喻。小喻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市须水镇一家机械厂上班,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上班,空余时间比较多。帖子发出后,不到一周小喻就接到了一单生意,是帮别人买两张火车票。那一单,他赚了20多元。

  和小喻一样“出售时间”的李明,生于1987年,他现在在郑州做一家网站,每天习惯晚睡晚起。与小喻按时间计价不同,他是以服务形式算价钱的: 代购,15元一小时;接人,18元一小时;跑腿,20元一小时。

  李明已经做了3个多月了,赚了有200多元。他的第一单生意,是陪一个心情不好的人聊天。花了近两小时,赚了30元。“回来觉得自己做了件挺有意义的事。”他说,利用他的网络游戏知识,偶尔也帮人代练游戏。

  不为赚钱为体验生活

  据了解,2008年12月,26岁的北漂女孩陈潇在淘宝网上公开明码标价出售自己的“剩余时间”,成为卖时间的第一人。有需要的网友出钱安排她的时间,她依照买家的意愿去完成任务,陈潇通过这个方法帮助了别人也挣到了钱。陈潇迅速走红后,全国各地的很多年轻人纷纷效仿。

  随后,“出售时间”的做法在北京、武汉、昆明的等城市相继出现。

  相比于一些专业的“跑腿公司”、“代购公司”,这些以“出售剩余时间”为主的年轻人,并不是以此为主业,且生意似乎并没有那么火。小喻和李明他们都无所谓,“主要是想锻炼一下自己,看到底能办成什么事,同时也练习和别人打交道的能力。不是靠这个赚钱,只想打发一下时间,找点有意义的事来调节生活。”

  - 网友声音

  一定程度上不仅解决了有需求人的燃眉之急,也增加了不少年轻人的就业机会,实际上是网络营销的万能钟点工。

  怎么觉得这种买卖有点像陪聊、陪游,又有些像钟点工,但是不论男女,如果没有底线就成了色情服务。

  目前只能用道德来约束,如果能顺利发展,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自谋职业的形式。(商报见习记者 梁辰 记者 李肖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