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奇石艺人制作“生日石”庆新中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宜宾奇石艺人制作“生日石”庆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09月25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25日电 (阳明)“还有一周就是新中国60华诞,我得抓紧时间把这两枚‘6’、‘0’‘生日石’的底座制作好,为共和国60岁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9月25日,四川省宜宾县奇石艺人江庭富告诉记者。

  今年52岁的江庭富是宜宾县奇石协会会员,他酷爱收藏各类奇石,这两枚“6”、“0”奇石是他今年9月初在岷江边捡拾的宝贝。“这个‘6’字昂首向上,喜气冲天,象征我们共和国繁荣富强、蒸蒸日上。” 江庭富用湿布擦拭以后,“6”、“0”两个数字更加清晰夺目。江庭富告诉记者,当他捡拾这两枚奇石的时候就觉得非常巧合,今年是共和国60华诞,自己捡拾到这两枚奇石,一定要精心制作好。

  “这是‘富贵酒壶’,这是‘海豚盛世’,这是‘大白菜’”,江庭富指着他收藏的一件件奇石作品告诉记者。谈到即将迎来共和国60岁生日,江庭富感慨万分,“因为党的政策好,广大人民群众才得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我还要制作更多的奇石为共和国60岁生日献礼。”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