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泊车收费花样频出 市民盼收费标准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泊车收费花样频出 市民盼收费标准降低
2009年09月25日 13:52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闻知海口泊车收费方式又将改变,为了解众多有车一族有何感想,南海网记者于24日在海口街头随机与驾车者交流。采访中,有车主对此不置一言,也有不少车主对海口临时泊车管理的无序表示失望。

  首次咪表收费 市民深感不便

  2000年7月,海口临时停车收费系统开通后,车主在路边的计费泊车位停车时,先要购买泊车卡来刷卡,支付临时占道停车费。为了方便车主使用该系统,海南立得公司不仅在指定银行网点和泊车卡代售点销售,更有咪表现场监督管理员当场销售,或者在收取费用后替车主刷卡付费。

  “虽然路边临时停车解决了海口市区停车位紧缺的部分问题,但初时有抵触的人也不少。”一些经历过当时情景的老司机回忆说,当时的泊车公司虽然推出了这些便民措施,但从原本的免费停放到计时收费,仍然让大家颇为“郁闷”。

  采访中,已有20年驾龄的易先生感慨道:“刚开始时,不是停车时忘了刷卡,就是离开时忘了再刷卡。经过一段时间的经验教训后,当开车的开始习惯咪表收费的方式时,泊车公司又变了花样,变成了手机缴费。”

  手机缴费泊车 挑出毛病不少

  2005年10月,因为与合作方的纠纷,海南立得公司对咪表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启用手机缴费模式收取临时停车费。用泊车公司和有关部门的说法就是,手机缴费方式符合信息时代要求,快捷方便,既便于管理又方便市民使用,而且管理成本较低。

  尽管手机缴费被称为是更先进的管理方式,但依然有车主觉得麻烦。在海口经商的李先生向记者列举了如下几个问题:第一是交费比较繁琐;第二是一时记不起手机缴费号码;第三是要下车查看泊车位的编号,特别是时间一长,路边的编号容易模糊不清。

  市民黎先生在交谈中,还讲起了他朋友当初抵触这一收费方式的趣闻。朋友在路边停好车后,泊车公司的人要求他用手机缴费,朋友笑称没有手机。在对方的追问之下,朋友作委曲状地回答:“开得起轿车,用不起手机,很奇怪吗?”此事在黎先生他们的圈子中一时传为笑谈。

  重启咪表收费 市民期望规范

  进入2009年后,关于泊车收费的问题再度被关注,因为海口市又将重新启用咪表系统收费。尽管有关部门称此次启用的咪表是国内最先进的非接触式咪表,不同于十年前的接触式咪表,但在广大车主的眼中,却不甚明了“此咪表”与“彼咪表”究竟有什么不同?折腾来折腾去是为了什么?

  今年刚拿到驾照的刘先生表示,老百姓也不想管这咪表有什么区别,只希望这收费标准可以降一降,泊车管理可以正规一些,不要只顾着收钱。(记者 邓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