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欢乐谷死人"系虚构 将追究传谣者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警方:"欢乐谷死人"系虚构 将追究传谣者责任
2009年09月26日 10:1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天,网上出现不少“惊爆”游客在欢乐谷主题乐园意外死亡的帖文,8月中旬,有关一名实习员工坠亡的谣言也曾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松江警方称,从未接到过此类报案。提醒市民勿轻信谣言,传谣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8月16日欢乐谷开园几天后,天涯、西祠胡同、宽带山等知名论坛上就出现大量传闻称,一名游客不顾劝阻,坚持要戴着眼镜玩“疯狂矿山车”,眼镜在游戏过程中从高空坠下,落在高14米的观景台上。一名在乐园中实习的24岁女硕士爬上高台去捡,不慎摔下死亡。尽管当时“疯狂矿山车”尚未投入使用,但这条帖文仍被众多网友点击、转载。之后,警方辟谣。记者搜索发现,这一传闻其实是以2006年发表在猫扑网上的一个帖文作为原始素材,再加上其他一些内容添油加醋拼凑而成的,而当时这则帖文涉及的事发地点是上海以外的一家主题乐园。

  这几天,网上再次出现传闻,称两名游客在欢乐谷意外死亡。记者从佘山旅游度假区派出所和松江110指挥中心获悉,迄今为止,尚未接到有关游客乘坐游乐设备引发伤亡事故的报警。欢乐谷园方也表示,虽然由于设备灵敏度调试出现问题,曾先后发生12起游乐设备空中卡壳的故障,但都有惊无险,无人员伤亡,网上种种说法均属虚构。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记者 孙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