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一团伙打“乐昌峡”工程旗号行骗32万落法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粤北一团伙打“乐昌峡”工程旗号行骗32万落法网
2009年09月26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9月26日电(冯昶 余林)广东韶关乐昌市一犯罪团伙,打着广东省重点工程“乐昌峡”水利枢纽的旗号,先后骗取4批受害人工程承包回扣款人民币32万多元。

  乐昌市警方26日对记者称,警方接报后快速出击,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一批用于诈骗的假冒工程图纸、施工合同书、证件等作案工具。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强等五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2日中午,熊某、江某两名外地包工头急匆匆地来到乐昌市公安局老坪石派出所报案,称老坪石福田大桥旁的“乐昌市老坪石工程处项目部”的何某等人利用“乐昌峡”老坪石至罗家渡段的河堤附属工程项目发包,向他们索要承包回扣费13万多元,两人怀疑这些人极有可能是一伙骗子。

  熊某、江某两人是在广州做工程的“包工头”,前几天,两人通过熟人认识了吴某强,吴某强称是“乐昌峡工程项目部”的员工,专程到广州来找施工单位承包“乐昌峡”河堤土石方工程。熊某、江某两人在吴某强的引领下,于21日到了吴某强所属的“乐昌市老坪石工程处项目部”洽谈。生意谈妥后,两人在准备付给对方业务费前,专门到了乐昌市工商局等部门咨询,却发现没有“乐昌市老坪石工程处项目部”的这个注册单位。两人怀疑被骗,于是报案。

  派出所所长吴才洪带领民警迅速赶赴老坪石福田大桥旁的“乐昌市坪石工程处项目部”。但见房门锁着,吴才洪所长于是决定在房子附近设伏。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民警发现有三名男子走了过来,其中一人外貌与报警者描述的非常相似。吴才洪所长带领民警突然出击,将三名嫌疑人一举抓获。随即,民警在房内缴获河堤改造工程项目图纸、身份证件、施工合同书等涉嫌诈骗的文件资料。依据三名嫌疑人供述,警方又在坪石某酒店内将另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这个诈骗犯罪团伙由犯罪嫌疑人何某、李某(在逃)、文某、邝某、彭某、吴某强六人组成。6人均是诈骗惯犯,彭某之前还因诈骗被判刑入狱。今年初,李某得知“乐昌峡”已开工建设,便伙同何某、文某等人商议利用“乐昌峡”工程行骗。经合议,李某等人在乐昌市坪石镇老坪石福田大桥旁租了一间房子作为“办公场所”,随后又私自刻制了“广东省乐昌峡水利枢纽指挥部”、“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乐昌市老坪石工程处”等公章,制作了招牌,编制了工程合同书、中标书、施工图纸等。随后,由何某假冒乐昌峡工程处老总,李某为办公室主任,文某为司机,邝某为财务,彭某、吴某强负责介绍承包商前来洽谈项目。

  至案发时止,该团伙利用“乐昌市坪石工程处”的假冒身份,通过与承包商签订根本不存在的工程合同,然后向承包商索要高额回扣,已先后骗取朱某等4批受害人工程承包回扣款32万多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