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谎称校庆订购鲜花掉包存折骗走十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子谎称校庆订购鲜花掉包存折骗走十万
2009年09月28日 14:2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城一花店老板一步步陷入骗子设下的陷阱,被骗走十万元现金。

  花店来了“大客户”,老板喜不自禁

  今年6月3日,济南某花店迎来了一位“贵客”,来人自称济南某高校工作人员,近期要搞大型校庆,欲订购大量鲜花、盆景,费用大概控制在10万元以内,问老板是否能做这笔生意。花店老板喜出望外,满口答应,双方互留了电话。

  时隔两日,花店老板接到电话,对方让其将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传真至高校办公室,老板一一照办。

  又过一日,对方又电话告知花店老板校庆组委会基本同意其供应花卉,学校账户为济南某银行,让其开办同一银行存折以备转账之用,并约好次日上午在学校门口见面,给领导汇报。

  花店老板又按照对方要求,到银行办好了存折。

  “往折上存10万,证明你的实力”

  次日,双方在约定地点见面,来到了学校的会议室,见到了“领导”。“领导”看过花店老板开具的花卉账目详单及银行存折,对其“经济实力”存有疑虑,准备再换一家实力强的花店为其供应花卉。

  花店老板悻悻而归,开始和他联系的“贵客”送他出门时,用手一指那存折,“你去银行存上10万元钱,让领导看看,不就相信你有这个实力了?”花店老板心想,反正是往自己存折上存钱,也飞不了,当日下午,他就存上10万元,并电话告知对方。

  哪知,钱存上之后对方却不露面了,到银行一查钱竟然不翼而飞,到学校一问根本没有订花一事,也没有花店老板所说的“工作人员”和“领导”。

  花店老板这才知道上当了,立即报警。

  复制存折,“偷梁换柱”骗走10万元

  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缜密侦查,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9月26日,民警在湖北孝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缴获了一沓伪造的军官证。李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通过传真的身份证复印件,得知了花店老板的真实姓名,立即伪造了与花店老板同名同姓的军官证,然后去银行办理了存折及联户的银联卡。

  然后,“工作人员”和“领导”在租用的某高校会议室表演“双簧”,并趁机将花店老板的存折掉包,花店老板存入的10万元其实是存入了骗子早已开好的账户里,他们用和存折联户的银联卡,悄悄将钱取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其他犯罪嫌疑人警方已上网通缉。被捉的嫌犯和一沓假军官证。(孙康 摄记 者 鲁超国 通讯员 胥海龙 孙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