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男孩游泳一人溺亡 同伴担心打骂竟掩埋物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男孩游泳一人溺亡 同伴担心打骂竟掩埋物品(图)
2009年09月28日 16:16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同村7个男孩相约一起去九龙江里游泳戏水,结果一人溺水而亡。但是,死者同伴不但不喊人救命,甚至还将死者的衣服和自行车埋在江岸上的沙土中。

  这个让人遗憾的事情发生在漳州市浦南镇浯沧村。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在溺亡事故发生近19个小时后,死者小杰的尸体才被捞起,并送往殡仪馆。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小杰家。小杰的父母早年就已离异,他从小就跟着奶奶,由伯父伯母抚养,今年13岁,刚上小学六年级。听到孩子的死讯,众人心里都很难受。

  小杰的堂叔称,前天傍晚6点多发现小杰没有回来吃饭,他们开始寻找小杰。但一开始,其他孩子不是说没有看见小杰,就是说不知道,结果找到当晚9点多,他们才被告知侄子已经溺水了。

  小杰的亲人在寻找他时报了警,6个孩子最后被叫到浦南镇派出所。据浦南镇派出所翁副所长介绍,7个孩子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11岁,有5个读初中,2个读小学。目前,法医已确定小杰系溺水而亡。

  翁副所长说,根据孩子们的供述,26日早上10点多,7个孩子相约当天下午一起去北溪游泳。当天吃过午饭后,他们一起骑6部单车到江边浅水处玩水。其中4个会游泳游到深水处,而包括小杰在内的3个不会游泳的孩子就站在水中并慢慢走向深水处。突然,小杰脚底的沙土一松,整个身体滑向深水处,将其他两人也带进深水里。4个会游泳的孩子见状忙掉头过来救他们,在先救两个后回头要来再救小杰时,结果已经不见他了。

  不过,让人想不通的是,小杰溺亡,可他放在岸边的衣服和自行车却为何不见了,而且手机关机了?

  两个孩子后来的坦白让所有大人都惊呆了:当天下午其他几个孩子见搜救无望后,因担心被大人打骂就不敢喊人来救命,并商量回到村里谁也不能说此事,要是有大人问起就都说不知道。而且,其中一个年级较大的孩子还建议,将小杰的衣服和自行车埋在沙里,并将小杰的手机卡掏出来再反面装进去,这样就打不通了。让大人们更为意外的是,这些孩子不但将死者的这些东西埋到沙里,还将自行车和衣服分开埋,两处地方相距较远。而且因为担心落水同伴一旦生还回来找他们讨这些东西,他们还在埋东西的沙上面做了记号,以便以后寻找时确认。(《东南早报》供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