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街口一餐厅液化气爆燃系由胶圈老化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新街口一餐厅液化气爆燃系由胶圈老化所致
2009年09月29日 00:59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据北京市西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介绍,25日发生在新街口东街塞米•吾甫尔餐厅液化气爆燃事故系由液化气罐与蒸发器连接处胶圈老化漏气所致。因为胶圈老化,连接口金属丝密封不严,2条螺纹已被氧化。

  西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猛告诉记者,当时工作人员做了气密性检测,发现该胶圈老化处严重漏气。

  据介绍,9月25日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后,西城区安检部门迅速对辖区餐饮行业的安全用气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拉网式专项检查,不合格的企业当场整改。结合此次专项行动,西城区还加大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培训活动。

  记者从积水潭医院了解到,9月25日因新街口东街塞米•吾甫尔餐厅液化气爆燃事故受伤的16名伤者正在康复中。

  积水潭医院副院长贺良介绍,积水潭医院作为北京市创伤、烧伤抢救中心,有着丰富抢救成批伤员的经验。在院领导的指挥下,医务部、护理部迅速组织烧伤、创伤等各相关科室最好的专家对伤员进行抢救。受伤的16名人员经过迅速检伤分类和清创、包扎处理后,已全部入住烧伤科病房。16名伤者大部分是轻伤。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