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异地安置民众迁新居喜迎国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汶川地震异地安置民众迁新居喜迎国庆(图)
2009年09月29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邛崃南宝山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失地群众新居。一幢幢新房鳞次栉比,错落有致。 中新网发 霍潺 摄
“5.12”汶川特大地震失地群众异地安置民众庆祝国庆。 中新网发 霍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邛崃9月29日电(霍潺)“中国红”使位于四川邛崃市的南宝山安置点呈现出一派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在这里,1202名来自青川、汶川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失地群众搬进了南宝山新家,各家各户张灯结彩,脸上写满了感恩、喜悦和激动。

  9月28日晚,当地举行了“迁新居•迎国庆”5.12大地震失地群众异地安置联欢晚会,南宝山的新主人们穿上盛装,点燃篝火,跳起欢快的锅庄,祝福祖国60岁生日。

  据了解,邛崃市先后接收“5.12”汶川地震汶川和青川两地因灾失地群众1202人,285户,南宝山安置点分A、C、D3个区,总规划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一幢幢新房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安置房分一人、二人、三人、四人和五人5种户型供村民选择,按每人35平方米的标准建筑,面积最小的40平方米,最大的175平方米,房屋均按砖混结构建造。每户房屋有两层或三层,防盗门、水、电、光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健身休闲、绿化设施与城里小区没有什么区别,俨然一个生态别墅区。

  记者在邛崃市南宝山因灾失地群众永久性安置点看到,各家各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到处都洋溢着“中国红”,家家户户贴上了崭新的红对联、挂上了红灯笼、阳台上挂上了象征丰收、吉祥的红红辣椒,最为耀眼的应当是家家户户门前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为安置点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从青川异地迁至南宝山的马洪芝一家五口搬进了位于南宝山的“小洋楼”,在自家的一层开了一个副食店,她告诉记者,现在住的地方比青川的家好了几十倍,政府考虑很周到,不仅是解决居住的问题,还考虑到各户长远的发展问题,除了经营小店外,家里五人共分有十亩茶园,帮助大家增收致富。

  “地震前的老家相比简直是天大的变化!简直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这辈子还能像城里人一样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党、感谢人民政府!”同是青川搬迁过来的王永平乐呵呵地说,国庆将至,我从心底感谢祖国,祝福祖国母亲繁荣富强。(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