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警方查获一批“高仿枪” 一男子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桂林警方查获一批“高仿枪” 一男子被拘
2009年09月29日 14: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形、重量与真枪几乎一模一样,除了子弹是塑料的——这样的“高仿枪”是不是有点吓人?9月15日,桂林警方进行突击检查非法持有“高仿枪”,当场收缴了各种仿制式枪械50支、手雷2枚以及配件一批。9月27日,因持有的“高仿枪”可以发射铅弹,桂林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27日下午,记者在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十大队看到了各种“高仿枪”。它们的仿真度极高,与真枪放在一起,常人根本无法辨别,只有取出弹匣,看到塑料圆弹(俗称BB弹)时才知道不是真枪。

  据警方介绍,2009年春节后,他们无意中发现有人持有金属质地的高仿真枪,可以在10米远击穿可乐罐的底部或10层报纸,而以往发现的仿真枪都是塑料模型。针对此情况,桂林警方秘密展开调查,发现这些枪支均由一些境外网站销售,他们通过货运快递来完成交易,且极易买到。警方通过摸排,掌握了桂林市和周边县区非法持有该类枪支的十余人。

  9月15日,桂林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了“打击涉枪涉爆专项行动”,突击搜查这些非法持有者的家,当场收缴这类高仿真枪50支、手雷2枚、数万发该类枪弹和一批枪械配件,依法传唤了17名涉案人员。经警方鉴定,这些仿真枪其中有3支可以发射铅弹,有较强的杀伤力。9月27日,这3支枪的持有者被警方刑事拘留,另有16人被行政处罚。(南国早报)(记者黄启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