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柜存包被冒领 冒领者竟能说出物品细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密码柜存包被冒领 冒领者竟能说出物品细节(图)
2009年09月29日 16:3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超市称冒领者能说出柜内物品细节,该人已被监控录像拍下 作案手段暂不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仅说出包的颜色,还从包里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就这样,“丢失了密码纸”的男子顺利地从超市存包柜拿走了包。

  不久,另一个人接着也来到超市服务台,称自己的柜子打不开了。等工作人员打开柜后才发现,原本放在柜子里的包不见了,原来他才是包的真正主人。

  近日,这蹊跷的一幕发生在沈阳市的大润发超市和平店内。

  输入密码后打不开柜

  9月15日晚,杨女士的儿子小王和朋友到这家超市购物。小王将包存在免费存包柜里,包里不仅有身份证等物品,还有一部手机。当时密码纸上打印的存包时间为18时25分。

  19时09分,小王来到存包柜取包,但手里的密码纸打不开柜子。

  密码明明输入正确,小王只好找到超市服务台。

  向超市方简单介绍包的颜色以及包里的东西后,超市工作人员打开柜子。小王蒙了,包不见了。

  超市称核对了身份证

  超市方说,监控器拍下了包被取走的情景。

  昨日下午,超市客服部刘姓副经理介绍,监控录像拍下取包的是名男子,个子不高,年纪看起来也不大。

  但密码纸在小王手里,陌生男子是怎么取走的包呢?

  刘姓副经理回忆,当时取包的那名男子来到服务台,说自己的密码纸丢了,“我们问他包里有啥,他说出包的颜色,里面有他的身份证,还有一个本,所以我们就帮他打开了柜子。”刘副经理说,打开柜子果然看到一个白色的包。男子打开包,拿出一张身份证,并可见包里真的有一个白色的本子。

  一比对,男子手中身份证照片与男子相貌一致。男子拿走了包……

  包被冒领有两种猜测

  15日,当地派出所接警后赶到现场,并对超市记录的男子身份证号进行查询。查询发现身份证是假的。

  当晚,警方就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身份证是假的,男子又是怎么从包里拿出身份证的呢?而且小王记得,包里明明没有男子拿出的白色本子。

  小王的母亲杨女士猜测,一种可能是小王存包前,男子就盯上他,并悄悄将身份证和本子塞进小王的包里。

  第二种可能,是男子仅仅看到小王存包的过程,记住包是白色的。在骗超市打开柜子的时候,手里攥着身份证和白色的本趁机放入包中再拿出,骗过超市工作人员。

  “超市帮那个人打开的柜子,难道就不能再多问问包里还有什么东西?”杨女士对超市的做法感到不解。

  协商无果 顾客准备起诉

  对杨女士所提出为何不多问包里还有什么东西的说法,刘副经理表示:“照片对了就是最好的证明!”

  “还有,包的颜色说对了,里面真有一个本,本也是白色的……”刘副经理认为,超市完全尽到了职责。

  刘副经理表示,存包柜上有提示,提醒顾客存包的时候,不要存超过200元的物品,更不要存现金,“我们超市只能赔偿顾客200元的损失。”

  杨女士要求超市赔偿手机等物品的部分损失,因协商无果,她表示“我准备去法院起诉超市,讨个说法!”

  办案民警表示,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调查中。一位有着多年经侦经验的民警介绍,类似案件在沈阳市比较少见。(华商晨报 姚琦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