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走到北京迎国庆 徒步5000多公里横跨7省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子走到北京迎国庆 徒步5000多公里横跨7省区
2009年09月29日 17:4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子俩天安门前快乐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用了近半年时间,行程达万余里,从云南临沧市云县徒步启程,途经广西、湖南等7省(区),最终赶在新中国60岁生日前顺利到达首都北京。从今年3月开始,云县的杨世和及儿子杨泽泳,带着家乡人对祖国的祝福,以“徒步”的独特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

  1昨晚,在外漂泊了半年之久的杨家父子终于回到自己的家乡。“20日清晨,我们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23日一天逛完鸟巢……终于如愿代表家乡人祝福祖国生日,想想我们艰难走过来的半年历程还是值得的。”杨世和说。

  179天穿坏了24双鞋

  “10年前,我一个人来过北京,这次又带孩子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我们太激动了,现在的北京跟过去大不一样了,祖国首都更大了!”杨世和父子俩年龄相差25岁,但却有同样的体育爱好和年轻人的热情。

  今年3月中旬,父子俩在临沧市沧江园广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3月26日,从云县徒步启程前往北京,艰难行走了179天,他们途中经过云南、广西、广东、湖南、湖北、河南和河北7个省(区)。9月20日上午,父子俩终于抵达了北京天安门广场。据杨世和统计,他们共走过了34座大中城市,百余个县市。

  “我们父子俩共走坏了24双鞋。”为了这次远行,杨世和父子俩从去年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他们专门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强化训练,每天坚持跑步约10公里,但出发后两个人脚上还是不断磨出血泡。但想想这些前前后后,他们还是决定坚持走下去。去年国庆时,杨世和父子突发奇想,明年就是新中国60华诞,“我们应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为祖国祝福”,当即父子俩便有了以徒步行走万里的特别方式,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祝贺的想法。

  93个印章见证上京路

  据了解,杨世和家境一般,现在在云县一家公司做销售工作。对于此次活动,公司老板和家里人都非常支持,老板承诺不仅不扣工资,还要再额外发给他奖金补贴一路上的电话费等基本费用。

  “按照常规,从云南走到北京约3000多里,而经过我们父子俩的改变,路线上就经过了更多的地方,最终的行程大约是5000多公里路。一路上,我们还收集了全国各地更多祝福,还经过了很多红色景点。”一路走来,在杨世和的身上始终带着一个本子,上面详细记录着他们每天走的行程,每经过一个地方,他们设法寻找当地的印章盖在本子上,有火车站的,有邮局的,到达北京后他仔细数了数,发现本子上已有93个印章。

  “我们走在路上,不少人都送来水和吃的,有的人还骑自行车或者摩托陪着我们走一段,路上,遇到许多人都说他们不能自己亲自到北京,他们就通过签名、捎话等形式托我们把祝福带到北京。”杨世和随身携带的小本上,就写下了不少祝福语,既表达了对他们行为的支持,又写下各自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祝福。

  杨世和说,从家乡到首都,一路走下来,父子俩平均每天要走10个小时,完成30多公里路程,但由于后期伤痛、雨季等因素,影响了他们的速度和进程。杨世和说:“在路上最大的危险就是蛇,其中也有不少毒蛇,我们就用带着的棍子把它们吓走。路上吃饭能填饱肚子就行,住就在路边的小旅店,有时到晚上没有旅社就借住在老百姓家里,走在路上被雨淋是再平常不过了。”7月是最热的时候,杨世和父子走到了湖南境内时,温度将近40℃,结果两人还中暑进了医院。

  据悉,9月30日,父子俩还将前往临沧举行一个座谈会,答谢支持他们的父老乡亲。(春城晚报 记者 刘自学 通讯员 杨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