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与保安子夜上演全武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业主与保安子夜上演全武行(图)
2009年10月08日 14:4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保安监控室,追打刘兴奇的人手拿木棒(视频翻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6日凌晨,璧山县城雅宇豪苑小区。因为业主车位被外来车辆挡住,53岁的保安刘兴奇与业主发生纠纷,遭到三名陌生男子持棒围攻。至今,刘兴奇仍躺在医院人事不省。

  当时与老刘一起值班的保安张胜(化名)回忆,10月6日凌晨2时10分左右,业主黄某与妻子驾着渝C牌照的普桑从刘兴奇值守的4号进口亭驶入小区,准备将车停至小区后门的车位。此时,恰好有一辆外地车挡住了黄某的车位,于是他走回到门岗,要求保安刘兴奇解决。“当时我正在附近巡逻,黄某妻子对我说:他喝了酒,等会说事时,不要和他争。”

  张胜称,当时很明显地闻到黄某身上有酒味。“突然,黄某跑过去,举拳朝老刘头上挥去。”张胜称,刘兴奇伸手挡了一下,并用手中的对讲机反击,对讲机将黄某的额头砸出一条口子。“黄某立即拿出电话开始找人帮忙。”之后,黄某又冲上去打刘兴奇。张胜回忆,黄某边打边喊:“打死你打死你。”

  从该小区监控录像上可看到,2时28分,有三名身着T恤的男子直奔监控室,手持木棒击打刘的头部,刘兴奇以手抵挡。之后,民警出现,三男子仍要冲过去打人。

  “刘兴奇从后门出去时,一直说:他们啷个要打我?”张胜称,三名男子边打边喊:“打死了大不了赔钱。”其间,再没见到黄某及其妻子。

  记者在该小区物管处资料上看到,黄某系5幢3单元2-2业主。随后,记者到5幢3单元2-2敲门,无人应门。

  “真的是太凶了,保安当时叫得好惨,听到的人都心寒。”住在九号楼的周想(化名)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他表示,如需要,他可随时出面作证。知情业主纷纷为刘兴奇抱不平,愿联名为他讨公道。

  昨日,记者见到躺在璧山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5楼12床的刘兴奇仍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表示,刘兴奇除牙齿脱落、头部多处受伤,不排除脑震荡的可能,目前仍没有脱离危险。璧城派出所已将打人的三名男子中的两名捉获,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田莉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虽然大部分业主称保安贴心,保安也认可多数业主亲切,可仍有少数不和谐现象存在。

  保安心声

  不满1:随意骂保安是农民

  来自江津德感镇的吴强今年20岁,现在渝中区某小区工作。长假期间,很多人走亲访友,所以,保安查看业主证的次数比平时多。1日晚上,一位中年业主带着三位朋友进入小区,吴强要求出示出入证,业主称没带,吴强又请他们出示身份证。没想到,男子当即破口大骂:“你个傻农民,凭啥子看老子的证件?”

  不满2:高高在上蔑视保安

  江北区五红路某小区保安小王称,个别业主瞧不起保安,动不动就拿保安出气,骂他们是“看门狗”。

  一次,一业主抱小孙孙回来,小区马路装有障碍铁桩,业主没看到,脚踢在上边,抱着小孙孙倒地。小王上前搀扶,业主却对小王大发脾气,抱怨他没早点提醒,说他当“看门狗”都不够格。

  业主心声

  不满1:动不动拿脸色给业主看

  家住渝中区解放西路某小区的李女士称,小区保安多是物管公司管理层的亲戚,坐在门岗上像大爷,动不动拿脸色给业主看,把自己放在管理者而不是服务者的位置上。

  一次,李女士想在小区门岗寄放些东西,称几分钟后就来取,保安却说:“你放嘛,我什么都没看到,丢了我不负责任哦。”

  不满2:“老少”保安难保安全

  家住石桥铺某小区的曹女士称,小区保安看上去还是初中生的模样,同他交谈后发现,没有任何社会经验,对于那些来小区推销的人员不管不问,更没有处理突发事情的经验。

  “保护我们安全的都是些五六十岁的老保安,遇到歹徒,怎么保护业主?”家住渝中区解放西路某小区王女士称,前两年,小区发生过深夜劫案,劫匪尾随业主回家,在楼梯间抢了包就跑,保安闻声去追,因年纪太大,追出去时,劫匪早已没了踪影。”

  相互理解

  家住科城花园的曹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保安确实挺难做的,比如要求来访者登记是为了保证小区安全,可总会遇到不配合的业主,这时,保安往往会挨骂。电视台的辛先生说,非常反感有些人把保安看成家丁或门童,甚至用污秽的语言侮辱保安。“保安和业主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双方只是社会角色不同而已,保安不能依仗武力对业主施暴,业主同样不能侮辱、谩骂或殴打保安,大家应和平共处,相互理解支持。”

  在采访中,无论是业主还是保安,都说彼此之间应该互相尊重。

  我有话说  

  市社科院心理学家、社会学家孙元明:保安与业主的关系历来是“剪不断理还乱”,业主须多宽容,物业须多尽心,才能达到双方和谐谐生存。

  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王远草:不能因为是保安就低人一等,也不要因为是业主就高人一筹。互敬互爱,是每个公民的相处之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