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只小猪无外生殖器难辨公母 辗转流浪好人收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只小猪无外生殖器难辨公母 辗转流浪好人收留
2009年10月09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罗强 罗勇) “嘿,怪了!只有拉屎的,没有撒尿的,不要说看过,就是听都没有听说过。”四川筠连县大雪山镇安乐村安乐组村民高国平9月底收养6只没有外生殖器的小猪后,到他家来看稀奇的村民络绎不绝。

  10月9日,在高国平家的猪圈旁,围了10多个来“看稀奇”的村民。6只特别的小猪宝宝正在猪圈里酣睡,见到有陌生人来访,它们开始在猪圈里活蹦乱跳开来。粗略一看,六只小猪宝宝与正常的小猪没有任何区别。

  高国平顺手从猪圈里抱起一只小猪,记者仔细瞧了瞧,还真没发现猪宝宝身上有任何外生殖器。“喂了几十年的猪,这样稀奇的事还是第一次看到!”74岁的老养殖户袁术清说。

  高国平介绍说,9月21日晚,他在自家猪圈附近的红苕地里发现了这6只小猪,后来这几只小猪钻进了正空闲的一间猪舍里。经一打听才知道是被人遗弃的,于是就把它们喂了起来。

  村民们介绍,高国平并不是这6只小猪被遗弃后的第一任主人,同村村民李某也将这6只小猪捡来喂养过3天,后来因阉割师傅不能对小猪实施阉割手术而放弃了喂养。

  据李某介绍,他是在20多天前的一个夜晚在自己家门口发现的,四下打听无人认领后,便好心收留。后来因各种原因又放弃了。随后,6只小猪又流浪到了同组村民万某家里,万某因害怕村里人说闲话(农村人认为喂了不吉利),便又将小猪撵到了公路上,最后小猪找到了现在的主人。

  今年61岁的大雪山镇畜牧兽医郭景均说,6只小猪大的有二十斤左右,小的10余斤,出生时间约一个月,长势一般。出于好奇及自身工作,这些天他一直在观察小猪的饮食活动规律,同时对小猪的外生殖结构进行了仔细观察。他发现小猪虽然没有外生殖器,但排尿是通过紧挨着肛门的一个小孔进行的,只是排尿的小孔非常小,极不易发现,只能通过紧贴肛门下方经常是湿润的这一点来判断。同时,从小猪目前的长势和饮食情况来看,异常的生理结构对小猪的生长并没有太大影响

  郭景均认为,从小猪拉屎和撒尿是分开进行的来看,小猪的内生殖器应该是健全的,只是没有外生殖器。他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难辨公母,阉割师无法实施阉割手术。农村喂猪除喂母猪外,无论是公猪还是母猪都要在小猪出生一个月左右实施阉割手术,如果不阉割,小猪长到一定的时候就要发情,发情时狂躁不安,不吃不喝,将严重影响其正常生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