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售货员电梯井坠亡 事故调查近两月仍未公布结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售货员电梯井坠亡 事故调查近两月仍未公布结论
2009年10月12日 16:15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并不富裕但很美满的三口之家(记者翻拍)
记者在一楼电梯间看到电梯大门上已经张贴有质监部门的封条。记者 陈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7日14时20分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国美黑天鹅家电商场(哈特店)货运电梯发生事故,一女售货员从2楼电梯井口坠入地下室(坠下距离为11.5米),被送往医院后于16时许不幸身亡。事发至今,事故调查组已成立近两个月,10月12日上午记者获悉,调查组已得出调查结果并形成报告,但被告知目前还不能对外公布,也没有告知过家属。

  事发至今无人主动联系过死者家属

  电梯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女售货员小烁(化名)今年才刚满23周岁,小烁出事后,本网记者曾来到家中探望过小烁的父母,这个位于十字街不足20平米小家因小烁的离去更显得凄凉。

  小烁的妈妈告诉记者,小烁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由于家里太困难,小烁高中毕业后不得不外出打工补贴家用,曾在超市、移动公司等做营业员,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到黑天鹅家电做销售员的。小烁的父母二人下岗多年,整个家庭开销基本靠小烁父亲摆摊修理自行车维系,小烁的离去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更加举步维艰。

  据小烁的叔叔介绍,“孩子出事快2个月,家属没有收到过任何赔偿或抚恤金,一分都没有。最可气的是,无论是国美黑天鹅还是哈特,没有任何人主动联系过我们,就好像没发生过这事一样。”“我们找过国美黑天鹅不下20次了,到现在也没有个说法,不是用各种理由搪塞就是说等调查结果,调查组已经说过了‘调查结果不影响民事赔偿’,可现在还是一拖再拖,快两个月一点动静没有”。

  调查组已成立近两个月 仍未公布调查结果

  近两个月内,记者从未间断过与事故调查组的联系,每次打电话询问的结果多是正在调查中还在开会研究,10月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致电事故调查组组长——哈尔滨市技术质量监督局特种设备监察处任处长,告诉记者“案件已经有了调查结果并已经形成了报告,但现在还有得到批复不能公布“。记者询问事故主要责任方及赔款额等问题,任处长称“报告没有经过批复,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媒体发布的事情你可以联系办公室。”

  记者随后拨打了任处长给的电话,得到了答复是“不了解情况,只能等最后事故调查委员会公布结果”。

  死者遗体仍存放在东华苑 尚不能入土为安

  小烁的遗体近两个月以来一直都停放在东华苑,由于家里实在太困难,加之没有收到任何赔偿,存放遗体的规格也不得不由300元一天的换到50元一天的。小烁的叔叔告诉记者,对于他们这个家来讲最难熬就是过节,尤其这个国庆长假,“看着人家都是团团圆圆的,可我们家的孩子还在冰柜里躺着那,死了连个说法都没有。孩子出事这么久了都不敢告诉老人,都不知道怎么跟老人交待。”小烁的叔叔说到此处有些情绪激动,记者也不便再继续采访。

  最后小烁的家属称,虽然这件事件目前还看不到什么希望,但还是感谢帮助过他们的人们,并称会一直坚持走下去的,不会放弃诉诸法律的权益。 (记者 路云强 陈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