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以人为本 沪郊城管执法探索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追求以人为本 沪郊城管执法探索新模式
2009年10月12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2日电 (王东 宗晨亮) 从今夏开始,上海金山石化城区经一东路都会出现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100多个售卖日用小百货的流动摊位一字排开,数以百计的市民纷纷前来选购自己所需的物品。作为全区25个流动摊位疏导点之一,经一东路疏导点共吸纳了107位困难人员设摊。从今年4月15日开放至今,疏导点秩序井然,市民反映良好。

  今年以来,上海金山区城管大队与各街镇、工业区携手,在全区建立起了25个流动摊位疏导点,为家庭困难群众、失业人员以及外来无业人员提供摊位3000多个。

  “前来设摊的都是困难人员或外来务工人员,3000多个摊位背后也许是3000多个家庭的吃饭问题。”金山区城管大队大队长张乐群认为,市容环境的整洁与流动摊贩的谋生,是城市管理中最易引起冲突的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核心,就在于统筹协调好多数居民和城市低收入人群的利益。

  张乐群介绍,为了更多地照顾真正困难的群众,城管部门还对每个疏导点的准入门槛作了规定,如经一东路疏导点就明确,自身有工作的、有店面从事经营的、经营种类不符合规定的都不能进入疏导点。“这样做,是为了把更多的机会让给真正困难的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