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回收月饼盒倡导环保理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江门回收月饼盒倡导环保理念
2009年10月13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十月十二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十一日至十二日,广东江门市义工联组织三百多名义工,在该市开展月饼盒回收活动,向社会宣传环保意识,市民可用三个月饼盒换一个环保袋,两天来,已收到近三万个月饼盒。

  江门市每年中秋节过后丢弃的月饼盒达数百万个,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部分被废品回收市场回收外,约七成的月饼盒被当作生活垃圾处置。为实现资源回收、节能环保,江门市义工联从去年开始组织月饼盒回收活动。

  江门市义工联负责人称,这次月饼盒回收活动在该市辖下的蓬江、江海、新会三个区同时举行,采取回收三个月饼盒送一个环保袋的方式;两天来已收到八千多个铁月饼盒和二万个纸皮月饼盒。

  回收的月饼盒除了一部分直接销售外,义工联还将邀请工艺、美术方面的师傅,把那些精美的月饼盒制作成工艺品,进行拍卖或者义卖,筹集来的资金将用于资助低保户等公益事业,江门市义工联负责人表示,此举更重要是向社会宣传环保意识。

  在江门市区的一个月饼盒回收点,记者见到市民们多是用摩托车载运月饼盒来换袋,刚换到两个精美绿色环保袋的市民王阿姨称,她家就住在附近,清理家中月饼盒是一件愉快事,并不在乎换些什么。

  据悉,为响应“珠海中山江门携手合作推进一体化进程”的号召,中山、珠海、江门三地市的志愿者(义工)携手合作,于日前共同开展“绿色中秋”的月饼盒回收活动。 这三个市的志愿者,把废旧月饼盒先收集上来,按金属盒、纸盒、木盒等分类存放,再在指定的时间送到回收点。(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