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道谢”的垃圾箱亮相河北保定街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会“道谢”的垃圾箱亮相河北保定街头
2009年10月13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吕子豪)今年中国国庆期间,一批会“道谢”能“发电”的垃圾箱亮相河北保定街头,立即受到古城民众热捧。

  记者今日在该市东风路看到,街道两侧的新型垃圾箱间隔为四五十米,外观为灰黑色,正面有“不可回收”和“可回收”两个投口,顶部为一太阳能板,整体造型似一长方形“面具”。每有路人将垃圾扔进箱里,垃圾箱会说“爱护环境,共创文明城市,谢谢!”

  据保定市城市管理部门介绍,为推进此间“太阳能之城”建设、打造“中国电谷”,该市引进了首批太阳能环保回收箱(城市垃圾桶)。该回收箱桶体使用PP料为原材料,寿命可达十年。产品内设语音控制器,在垃圾投放时可发出公益信息及表示感谢的提示音。由于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和LED技术,同时具备路边广告灯箱、垃圾箱及景观灯照明三重功能。

  河北保定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确定的中国两个“低碳城市发展项目试点城市”之一。在市区已建成中国首座利用太阳能并网发电的五星级酒店,并进行了六十多条市区道路、一百六十多个旅游景点以及广场、机关、学校、居民社区的太阳能照明改造。(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