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自制“催眠奶茶”“麻抢”家教女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生自制“催眠奶茶”“麻抢”家教女大学生
2009年10月13日 10: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大学生失眠后从网上买来治疗失眠的三唑仑,感觉效果不错,于是他以帮姐姐的孩子找家教为名,约出数位暑假里做家教的女大学生,先给对方递上一杯溶解了三唑仑的奶茶,等女生昏昏欲睡时抢劫她们的现金和手机。近日,大学生吴占兵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检方批捕。

  25岁的吴占兵是南京某大学学生,当年高考成绩在家乡县中名列前茅。吴占兵入大学后曾休学一年,去年下半年他又患上失眠症,于是上网搜索治疗失眠的药。吴占兵联系上一个网上卖主,对方声称有治疗失眠的三唑仑销售,5元钱一颗药。吴占兵不堪失眠的折磨,给对方汇去250元购买了50颗药,按照嘱咐吃了6颗三唑仑,果然睡了一个好觉。于是产生了麻醉抢劫女大学生的念头。

  今年7月放假之初,吴占兵到网上搜索兼职家教的信息,从中圈定了几个女大学生作为下手目标。他先与某大学的小春取得联系,说姐姐家的小孩想请个家教。为了博取对方的信任,他和小春保持了一个星期的联络,约好在火车站附近见面。随后提出在小春的学校见面。见面当天,吴占兵事先买了两杯奶茶,用针管将溶解了三唑仑的药水注射进其中一杯里,然后来到小春的学校。两人见面后吴占兵递给小春一杯奶茶,他怕对方有所警惕便和小春在校园里转悠,学校里转了一圈后又漫步到校外。两人边走边聊转悠了一个小时,吴占兵估计药效要发作了,提出送小春回学校,此时小春已经感到昏沉沉的,吴占兵殷勤地将她扶上公交车,一路护送到她宿舍楼下。小春进了女生宿舍楼后,吴占兵还发短信问候“身体怎么样了”,此后几天也一直给对方发短信,小春不知是何原因没有给他回复。

  过了两天,吴占兵以相同的手法联系上女大学生小夏,小夏喝下溶解了三唑仑的奶茶后和他聊了一会说,她要去总统府见个外地来的同学,吴占兵赶紧说他正巧要去新街口,可以送她一程。小夏上了出租车后就感觉不舒服,吴占兵说送她回学校,让司机往中山门外开。傍晚6点到马群,吴占兵把小夏搀扶到一家饭店,小夏进了饭店就趴在饭桌上昏睡了。吴占兵见状把小夏扶到附近一旅社,用她的身份证和皮包里的钱开好房间后,把她扶到房间里休息。小夏此时挣扎着上厕所,吴占兵趁机把她包里的100元偷到手,并拿着小夏的手机离开了旅社。

  过了一个星期,吴占兵又以相同手法约了女生小秋见面。小秋喝下奶茶后药效发作坐在了地上,引得不少路人上前围观,吴占兵在众人的要求和监督下,只得打车将小秋送到附近一家医院。医生见小秋昏昏沉沉的样子要求先进行化验,吴占兵听了吓出一身冷汗,拉着小秋离开医院来到一家宾馆,用小秋的钱开好房间把她安顿下来后,拿着小秋的手机溜了。他害怕小秋真出事,就把她手机里的信息全调出来,群发说小秋生病倒下住在某宾馆里。小秋的老师和同学们接到后及时赶到,师生们将小秋送到医院救治,经化验发现小秋系遭遇麻抢,于是立即报了警。就在警方全力侦破此案时,吴占兵继续作案,受害女生机警地跑了回去,睡了好几天才清醒过来。

  吴占兵每次作案回去后,都要向女友炫耀:看,我又搞了部手机。对于手机的来路却守口如瓶。吴占兵知道自己罪行严重,于是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研究了刑法条文,交代中他辩解道:我这行为不是抢,因为女孩们还都有意识,我这只是偷而已。(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孟军 晓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