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镇海3400吨油轮发生火灾续:事故造成4人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镇海3400吨油轮发生火灾续:事故造成4人伤
2009年10月13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10月13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崔寅伟)12日下午14时10分,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洞桥路的镇海船舶修造厂内一艘3400吨油轮发生火灾。镇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先后共调集了15辆消防车、近5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经过5个多小时奋战,才将大火扑灭。此次事故造成4人不同程度的灼烧。

  接到报警后,镇海消防大队迅速出动6辆消防车、20多名消防官兵,于5分钟后抵达现场。指挥员经过侦察后,迅速出一支水枪,班长和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后进行内攻,后经船上人员解释,内部是由燃油起火引起,指挥员迅速命令4辆泡沫水罐车由水改为泡沫,用来扑灭油类火灾。

  据了解,由于在官兵到达现场之前,船员们已经在用海水自救,导致火势成为流淌火,大大加剧了官兵们的救援难度。考虑到最大限度减少油轮的损失。指挥员先后又调集了宁波港区、镇海电厂、镇海炼化、镇海国储等多个专职消防队和特勤二中队,骆驼中队共9辆消防泡沫车、近20余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增援。截止19时35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据目击者介绍,烟最初是从船底部冒出来的,很快就笼罩了整个船头。一名修船工人告诉记者,这艘船是停泊在码头进行修理的。起火部位是船的机舱,不知为何突然冒出火星并引发了火灾。船员闻到烟味后,纷纷向岸上撤离。

  据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是工人在使用切割机时,割破了油管,而切割机带起的火星溅入油水中,从而造成“轰燃”。同时,有4名修船工人在“轰燃”中,受到不同程度的灼烧,事发后已迅速送往宁波市第二医院进行救治。

  今天上午11时20分许,记者电话联系了宁波市第二医院,因昨天的接诊医生正在为其他病人做手术,故未能了解到伤者的最新情况。

  目前,事故原因和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