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骰子”网上热卖 买家多是新婚妻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务骰子”网上热卖 买家多是新婚妻子
2009年10月13日 15:4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夫妻俩都闲着,地板脏了,谁拖才无怨言呢?那就掷家务骰子决定吧!近日,一款特殊的家务骰子在淘宝网上热销,骰子六面分别印有买菜、做饭、洗衣、洗碗、擦地、呆着,引起不少结婚不久的年轻女性的追捧。

  ●该谁干家务让骰子决定

  昨天上午,在郑州某企业上班的刘女士收到了一个快件,里面是几个六面形的骰子,不过跟其他骰子不同的是,这个骰子六面都有字,分别印着买菜、做饭、洗衣、洗碗、擦地、呆着。“这是家务骰子,专门管谁做家务的。”冲着同事好奇的目光,刘女士演示了一下:像我这么一掷,如果是“呆着”朝上,那我啥都不用干了。

  刘女士说,她和老公常为谁干家务争执不下,原来都是通过“剪子石头布”决定,但老公摸透了她的心思,每次都是她输。后来,她意外在网上发现了家务骰子,“专门解决家务纠纷”,就一下子买了好几个。“给我一个,给我一个。”刘女士话音刚落,办公室里的年轻小媳妇们就开始上前抢了。

  ●网上千余家店铺热销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刘女士的指点,找到了卖家务骰子的网站,这才发现家务骰子从7月份已开始销售,目前网上已经有千余卖家,还有不少是郑州的。这些骰子根据材质不同,售价为0.8元~5元/个不等,以2元/个的骰子居多。

  记者发现,大多数网店店主均打出“分配家务好帮手,让家务分配变得轻松好玩”的口号招揽生意。记者在淘宝网上销量较好的店铺内发现,从今年7月份到现在,店主已经卖出了900多个家务骰子。

  而记者在跟其中一家店主的交谈中,店主透露,购买家务骰子的以女性居多,大都是年轻的女性,好多人发现这个东西都是兴奋异常:以后干家务,就由不得他不干了。

  ●已婚男子高呼是噩梦

  “哎,谁发明了这可恶的骰子啊!”在刘女士办公室里的小媳妇们欢呼雀跃、商量团购的时候,男同事则变得垂头丧气,一男子还故作捶胸顿足状。

  一男同事说,他两个月前就在网上看到了这玩意,但一直没敢跟老婆说,“要是说了,老婆肯定天天跟我掷骰子分家务”,自己下班后一点闲暇时间也没有了。

  他说他已经保密了两个多月,这下媒体要是报道出去,媳妇肯定要买,现在得祷告祷告,希望以后总能掷到“呆着”这一面。

  而在网上,记者看到反对家务骰子的男士也大有人在,一位网友就说:这个骰子绝对是一个恐怖的女人发明出来折磨男人的,我现在最想但又不敢做的就是丢掉这个骰子,阿门!还有网友则把家务骰子起名为“黯然销魂骰”。

  ●享受者认为家务干起来更“浪漫”

  不过也有老公愿意被“骰子”使唤。在采访中,一位网名为“我心飞翔”的网友说,早在一个月前,媳妇就买回了骰子,吃过饭媳妇都会掷一下,决定看谁洗碗。

  他说,要是掷到他,媳妇就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大叫“老公,上天还是很偏爱女人的”,有时还会主动亲他一下。他也就乐呵呵地洗碗去了,心情很不错。

  而在以前,吃过饭媳妇就会让他洗碗,他动作不利索,媳妇就会“你不知道我上班多累,一点不知道心疼我”嘟囔一通,把家里的气氛搞得很糟。

  网名为“温柔的手”的网友说,家务骰子比之前决定谁干家务多了一个“碰运气”环节,也多了不少乐趣,用着还是挺不错的,至少他用了一个星期还感觉很新鲜。

  ●专家认为能测试家庭和谐程度

  郑州轻工业学院副教授、社会学博士李贵成认为,用掷骰子来决定谁干家务,既时尚,又公平,还让琐碎的家务变得浪漫起来。

  他说,长期以来,大家都认为洗衣、打扫这些家务是女人分内的事情,现在用骰子来决定,是比较时尚的一种做法,而且掷骰子完全是“听天由命”,也显得很公平。

  李贵成说,家务骰子有可能会让那些不做家务的丈夫开始做家务,也有可能对丈夫毫无作用——这之间的差异,正好能反映出这个家庭的和谐程度,因为这种家务骰子具有娱乐性却没有强制性,掷点结束,能够遵照执行,也恰好反映出二人遵守并维护家庭的和谐意愿。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